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情迷马来糕点

情迷马来糕点


这是惯见的apam、辣椰丝糯米团、奶油蛋糕


    特地给马来糕点上一篇文章,这是我吃得最少却最爱看的食物。爱糕点, 爱看糕点却不是很爱吃。喜欢马来糕点的五彩缤纷,也因为那美丽的色彩让我不敢放入口。我的杂雪没有色素,配料也只拿红豆和粟米。 拿的糕点全是天然色彩, 只要看得出人造色素,绝对不取。Loh 有一天因光线昏暗,不小心拿了一块带色素的糕点,她犹豫了好一阵才把糕点放入口。之后像个小孩子般说,“久久吃一次应该没问题吧!”我哈哈大笑,一语道破她心虚,违背了自己的原则给自己找借口。她点头赞同,我有时候情非得已必须把食物吞进肚子时也产生罪恶感, 觉得自己守不了原则。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怕色素,可以大口大口吃?

那个圈圈是用木薯做的Kuih Keria, 很有水准,不是硬梆梆的。

鲜艳的九层糕很养眼,我一直挡住不让Suzie拿;她赢了,带着胜利品回桌。
最后胜利品送给垃圾桶吃,因为她自己也没有勇气放入口。



 为了要吃这些糕点,我和Loh分工合作,我负责取想试的糕点,每样分成一半,她得帮我把另一半吃掉。


右角下那个粟米糕好吃得不得了,甜度绝对不是马来人的水准。



酒店里的tarts 通常好看不好吃,还是传统糕点好。


这些蛋糕我碰都没碰,你以为酒店会用牛油做蛋糕?最多是用人造牛油,吃了对不起自己的肠胃。


图里的糕点我只吃wajik,用椰糖煮成的糯米,制作过程要有技巧才能搅出嚼劲,
否则就只是普通糯米口感。多谢印度友人大力推荐。




Kuih cara, Akok, Sagu lapis, Onde-onde, Kuih Lapis, Kuih Gomak, Kuih Poli, Kuih Koci
所有马来传统糕点我都叫得出, 这该归功于当年在祖母家天天和马来糕打交道。我有些马来朋友连自己的糕点也没吃过。










2 条评论:

  1. 果然色彩缤纷啊!

    我来这多年,潜意式的渐渐受姐姐影响,拒绝把色素摆入口!

    看到那些色彩丰富的蛋糕,现在已是没勇气吃进肚里!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