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不再形单影只

不再形单影只

 


印度教里的神话造型

    昨晚从机场步出时被举着名字接风的司机人群吓坏,今晚我就挤在他们之中等着迎接另一半。他没提任何行李,理应很快出来,可是等了将近1小时才见身影。兴奋地把他从人群中带出来,终于不再形单影只了。

    Gs载我们去吃原本是昨晚该吃的晚餐,那是老同学强力推荐的,她说Ayam Lunak好吃得连骨头也可以啃下肚。Lunak 意即‘软’,那是经过高压处理的鸡肉。Gs说他以前打工时常和太太一起来吃。


    店里有不少印尼华人、外国人。我肚子饿, 对这菜肴期望很高,原本点半只原味鸡,看到司机坐下来,再点多半只辣的。 鸡捧上来时一放入口就觉得不是那么可口,若没有沾酱, 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解决。老同学的口味跟我不同,我俩的饮食习惯不一样。这鸡肉质粗糙,干巴巴的,只吃几口就不想再吃。鸡胸肉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偏偏这两个半只鸡就只有鸡胸。幸亏有两个男人吃掉大部分,否则不知道如何善后。

    不挑食的外子过后告诉我很难吃,颇有同感。这是当红菜肴之一,那么多人喜欢吃必定有它可取之处,只是不合我们口味。这一餐过后突然对肉感到恶心。这里有种饮料倒很好喝,印尼文称Terung Belanda, 岛民叫Tamarillo Gs用手机显示果实的照片,我说是爱情果,他说不是,比爱情果还要小,我们这里应该没看过。

    沿着前一天的路途回旅舍,车子驶不进,黑漆漆的,我连旅舍在那里也摸不清。幸亏只走一小段路后就看到旅舍的门,柜台有人在等门,让我们点明日的早餐。一想到早餐,心情特别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