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巴厘岛‘滚猪’

巴厘岛‘滚猪’


    小弟送行时还不忘交待我要去吃Babi Guling,  朋友也交待一定要试。老实说我脑海里依稀记得在论坛上有人说马来西亚的烧肉饭比它好吃得多。就因为这里的食物不很对我胃口,所以一想到肉就反胃。

    问过Gs好多次,他都说最出名那间味道不正宗,巴厘岛民不会去吃只有游客去。他说babi
guling
是巴厘岛人民的家常菜,尤其是大日子一定会有,换句话说是我们的烧猪。出名的那一档已经发达了,根据Gsbabi guling 注重香料,挤满游客那家为了迎合游客口味,味道已变质,吃不到香料味。要他载我去巴厘岛民常去吃的那一家,我请他吃。


    他把我们载到这家曾经在网上看过的餐厅。看那招牌有没有怪怪的感觉?Rahayu是马来名,后面却加上babi guling 还画了只烧猪。如果在马来西亚登上这样的照片,我看要被请回去吃免费咖喱饭。 这几个月国内为了宗教敏感问题搞到人心惶惶,我连文章的标题也不敢打,免得有心人找麻烦。
  

    Gs 说这里有Ayam Betutu, 正好我想试。 就来一个Babi Guling Ayam Betutu 至于他也点了Ayam Betutu 他还多点了个猪皮猪骨汤,Jukut Jepang 。外子说Ayam  Betutu 还蛮不错,我吃了一口,那味道有点像我做的泰式咖喱,只是不加椰浆。这是一种混合着各种香料的Bumbu Genap 我吃到强烈的黄姜味。闻名的Babi Guling其实是由脆皮猪肉、猪肉沙爹、猪皮加猪血沙律、炸猪皮、炸猪肉组成的。吃第一口时想到那句:‘烧肉饭比它好吃。’谁说过的? 猪皮加猪血沙律是甜的, 幸好我和外子叫了不同的菜肴,一人吃一半,否则怎么善后?脆皮猪肉加猪骨煮成的汤我很喜欢,加了辣椒一起煮,有点像坐月喝的胡椒猪肚汤。这汤加佛手瓜熬成,还有辣椒,喝了肚子暖暖。这是近日喝到最好喝的汤,连外子那份也一并解决掉。
    这里的消费率不算低,三人的费用足够我在国内吃10碟烧肉饭。


1 条评论:

  1. 在Bali应该吃了3-4档的Babi Guling,还是觉得出名那档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