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Tegallalang梯田

Tegallalang梯田



     一路上问Gs看稻田的好季节。他无以回答,只说凭运气。这里水源输送是有系统的,地区划分为ABCD之类,先让水流到A田,从播种到插秧直到成长后,才把水引到B田,如此一来A田收割时,B田才开始。 一年收成三次,有没有得看美丽的稻田的确需要靠运气。



  车子突然停下来,原来看梯田的过路钱是付给路边看管的工作人员,没有收费亭,只拿两张椅子坐着收费。观光费每个人头15KTegallalang位属Tabanan县。 这里有三家茶室与餐馆,一家是日本人开的,在梯田间设着小亭子,让你坐在那儿边用餐边欣赏稻田。另一间是法国人开的,中间则是本地人开的。


  无意间走到由当地人开的茶室喝水,店主自动来替我们拍照,友善地攀谈。他说小时候就是在这片稻田长大,当时的稻田美得像一幅油画,眼帘所见都是绿油油,梯田的间隔长满青草。后来不断发生小型土崩,破坏了稻田的美。他指着远处不辞劳苦正在攀爬的大群游客说稻田土质松软,抵撑不了大批游客的重量,泥土往下散落。不能阻止游客爬上稻田吗?他说工会正在商量只让游客远远观看,况且远观的景色比近距离接触更美。很无奈,不让游客来,他们失去收入; 游客来了,他们失去大自然。外子说若真阻止游客往上爬,他们无法满足好奇心,可能都不来了。


   这里属于高原,凉风习习,我眯着眼不想动。那么舒服的环境,若这里要请工人我愿意来打散工。他微笑淡定地说这就是他要的生活,不忙不躁,天天望着熟悉的稻田过日子。与来自各国的游客交流,多年来依然生活在旧日的环境中, 他满足于这样的日子。看着我喝剩的冰块,他好心提醒说冰块是用椰水制成的,不是普通的冰块。这一说,我把所有冰块都吃掉以免辜负那特别的心思。人生苦短,他们不追求物资享受,够吃够穿就好,抱着这样的人生哲学,日子过得太逍遥。
   多想在这里吊一个Hammock,窝在里面读小说,摇啊摇,吹着凉风,慢慢睡着。我是个闷蛋,不出门、不见客一整个星期也无所谓,这样悠闲的生活真是太写意,越简单的人生越快乐。Tegallalang和店主将会成为我日后美好的回忆。



2 条评论:

  1. 好舒服的日子啊,我也喜欢。

    姐姐的部落格要换去那个平台,记得通知啊。

    pixnet有搬家服务哦。

    http://admin.pixnet.net/blog/post/32747021-%5b%e5%85%ac%e5%91%8a%5d-%e6%90%ac%e5%ae%b6%e6%9c%8d%e5%8b%99%e5%85%ac%e5%91%8a

    回复删除
  2. 要啦,搬啦,不然太可惜了。

    要容易的话,就选择Pixnet。

    要感觉,就选择blogspo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