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榴莲相思蛋糕

榴莲相思蛋糕









    烘焙似乎离我很远,除了家常便饭,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糕点。婶婶和堂妹回马探亲,两个都是榴莲迷,吃了几天榴莲还是欲罢不能。堂妹听到我向三姨撒娇要吃榴莲膏,一脸羡慕,口水直流。再过两星期她就要回英国,榴莲对她来说是解乡愁的食物。

      家里有上好的‘黄姜’榴莲,那是小姑和小叔拿来孝敬我的。外子今年的榴莲树没有结果,幸亏两个弟妹知道嫂嫂我只吃这种榴莲,自己不舍得吃也送过来。从冷冻格里将珍藏拿出来做了个榴莲相思蛋糕。婶婶和堂妹吃了连食谱也带走,隔天还打包上飞机。这蛋糕带着淡淡的榴莲香,婶婶一直说是乳酪蛋糕, 还蛮像的。




 



材料:

A


蛋黄 100


全蛋 1

1/4 茶匙

粟米油 60

榴莲泥 90

低筋面粉 75


B

蛋白 200

细砂糖 80

灰葡酸  ½ 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榴莲泥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灰葡酸+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7寸垫油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最底层,于蒸烤法160'C烘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可以把温度降至150 度再烤5 - 10 分钟)。
 
 

11 条评论:

  1. 哦不噢不
    我也是爱
    今年试了榴莲冰皮
    还是真的liulian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榴莲季节,榴莲处处飘香,我喜欢这蛋糕,你不妨试试看。

      删除
  2. 这个相思很柔嫩。厉害也 ~ 谢谢您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 不客气,欢迎来我家。

      删除
  3. 金黄色的蛋糕,软绵绵的口感,让我看的目不转睛

    victoria bak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以试试看,榴莲随手可得。

      删除
  4. 姐姐最近不爱戚风,转投相思的怀抱去了 XD
    我等着看姐姐能做出多少种相思蛋糕,呵呵 ~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云霓,你帮我算哦!等我做到50种,孩子们一定抗议不吃。

      删除
  5. 哦,我要吃!
    近期看到榴莲很心动,但是又怕热气,所以只吃了一次而已。
    如果做成这个蛋糕,应该好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只有一抹榴莲味,可以止榴莲瘾却不会发热气。快点做,你的厨房很久没飘出蛋糕香了。

      删除
    2. 呜呜,还真的很久没用烤箱了。这个周末有空,我要去买榴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