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Medang Pulut 叶片饭包

Medang Pulut 叶片饭包


 
 
 
 


           这种大Balak树竟然在我家院子里,当然它没有长高的机会,一直被我砍得矮矮的。这种叶子飘出一阵阵香,一种特殊的香。煮青叶饭时老一辈的用它盖在饭上煮,饭的蒸气向上升,热气逼叶子 分泌特殊气味, 混入饭香形成一股独特香味。 香味慢慢钻入鼻内, 肚子就咕噜咕噜叫。

 
 


                我常用这种叶子盖饭,今天正好砍下枝丫,索性用它包饭。今天的炒饭

是配角,Medang Pulut 叶片才是主角。 炒饭以新鲜鱼片和大量蔬菜炒成,包在叶片里。老幺连汤匙也不用,打开饭包一包包送入口,吃饱了,叶片拿去当堆肥。吃得最多的是他,他一个人吃了我们俩吃的分量。
 
 
 

13 条评论:

  1. 开锅啦,找到油盐醋在那里了吗?
    锅碗瓢盆都齐全了吗?
    我来吃饭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工了, 我把盐当糖,醋当油煮出这道炒饭,你敢吃吗?

      删除
  2. 我来了,等吃。
    好开心看到你们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来了,我等你好久了,开饭咯!

      删除
  3. 我很山龟,没见过这种叶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才上载给你看,Cass, 欢迎来我家。

      删除
  4. 盐当糖,醋当油
    还是会好吃的
    我疯狂的迷恋着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但愿你是男的,那在我这岁数还有人迷恋可真是荣幸,哈哈!

      删除
    2. 让你失望了
      我我我
      不是男人

      删除
  5. 哈哈。。看到我也好想吃,
    好奇这叶子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奇怪的味道,只有和饭香混合才能叫‘香’。

      删除
  6. Is it called"米碎花", if yes,it can boil "leong sh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不是,我在网上看了米碎花的图片,不一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