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重量级豆浆土司


重量级豆浆土司


 

 

                这是做不到海南咖啡店里枕头面包的土司后,心不甘请不愿再来一次的豆浆土司。土司虽好吃,依然没有做到外子想吃的海南面包口感。谁说努力和成就成正比率? 以前做过那个有海南面包的食谱到底是哪一个?那是还没写部落格之前一个马来朋友分享的,当时做给外子吃,他开心得很,简单的材料,没有奶油没有鸡蛋。

                就说这个吧!为什么叫重量级?因为提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份量。我吃一片就足以顶一餐。这个面包体水份高,让手揉一族的我在揉面团时头皮发麻,几乎要洗手不干。坐摩天轮和Roller coaster 的感觉是怎样的?每一次它在上面摇啊摇,你看到脚下的景物突然变得那么小而它又像失魂鱼乱冲时,我就会跟自己讲自作贱不可恕。好好坐着看电视、读报纸不要,夜深了还揉这粘塔塔的面团做什么?

                面包有嚼感,不是烫种或免揉面包所能比拟的。没有加入添加剂具备家庭制作面包的最起码条件。 最开心的人是女儿,她可以一星期不吃饭,不能不吃面包。

材料:

高筋粉 600g

10 g 

40g

酵母 6g

270g

低糖豆浆 120 g

粟米油30g

做法:

1. 以直接法揉成团。

2. 发酵至双倍后, 分割成三部分,擀卷两次。

3. 入模,发至几乎满模后,180摄氏度烤40 分钟。

             

3 条评论:

  1. Ccm 的? 这个?
    http://ccm2poco.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3.html?m=1


    回复删除
    回复
    1. ccm 那个我做过,很好的面包体。我在寻寻觅觅以前旧同事给我一个拉开后像棉花的食谱。是我在发梦还是我真的做过这样的面包?

      删除
    2. 哦呵呵 发梦都在做面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