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跟海说再见

跟海说再见





                在这里住了四天,夜夜听海涛入梦,还没在中午跟海打过交道。关上度假屋的门后,以一颗感恩的心步下石阶。友善的马来朋友对我的接待、顺利的工作、意外得来的假期和悠闲,不是理所当然该得的。有好几次没锁车门,车里的电脑、皮包、电话也安然无恙。我这唯一的异族在这里不但没被排挤,还受到贵宾式的接待。舍不得这小屋,虽然它很简陋,但它让我觉得奢侈。

           锁匙交回给守卫后,沿着海边驶去。青绿色的海,蓝色的天,简直就像一张粉彩画。忍不住在海滨停下来,贪婪地多看几眼,那么美的画面,可遇不可求。沙滩上没什么人,大艳阳天,是马来西亚人都躲到树荫下。中午的海美得让人不禁放慢脚步,屏着气不敢大步跨,怕沙沙的噪音惊醒午睡的海。
           继续往村庄里去,司机说过有很多岔路,要我注意。村庄里的路没有车辆,我边驶边拍, 整条小路任我停,像个路霸, 横行霸道。松林里有一辆警车,车里的警察目不转丁地注视我。一个女人在这么荒凉的地方,还四处拍照,身份可疑。我是良好市民,没有做贼心虚,只是身边突然出现一个牌子,枪毙的画面上写着 :DILARANG MENCEROBOH。我没踏入禁区,不打算归根究底那到底是什么地方, 当然此地不宜久留。

                绿色的海、蔚蓝的天;树荫下的石椅、孤单的龙门,这些美丽的画面是我带回家的记忆。

5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原本说,没想到国内有这么美丽的地方。
      让我不禁想象我走在那沙滩上的感觉,肯定非常放松放空。

      删除
    2. 是的,非常舒服,我到现在还忘不了。

      删除
  2. Linnh 姐,你把海拍的好美,我喜欢!
    可以告诉我这是东海岸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走遍西马的海滩,发现最美的海岸在登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