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小小草莓乳酪塔

小小草莓乳酪塔


 


 
                每一次在金马仑看到草莓塔我会心动却不会买来吃。价钱贵、好看不好吃是上几次的经验。买了一些草莓回家,脑里就只想做草莓塔, 犒赏自己。

                表妹接单卖乳酪塔,用的就是我的食谱, 她不招我还不知。侄儿生日时她送两盒到生日宴会,不消几分钟就被抢光,还有人下订。我们当时吃素,没试。女儿试后说还是喜欢妈妈做的, 表姨没用纯牛油,乳酪馅也被草莓酱给比下去,除了甜,没有味道。孩子是妈妈的粉丝,表姨后来再送一盒给她小舅,小舅请她吃她动都不肯动。女儿以行动告诉妈妈她永远支持妈妈,妈妈做的才是她想要的味道。

                为了我的粉丝女儿,处理完手上的照片,就给她做不用奶油乳酪的乳酪塔。没有特别食谱,就是靠味觉煮出自己心中的味道。宝贝女儿一口气吃了好几个,看到她满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推动力。老二隔天不落后地扫完一盒,那馅料对极我胃口。要做好的塔,买好的材料就对了。

9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小塔,可爱。

    回复删除
  2. 看了着篇,我想起这首歌,

    我的家庭真可爱,美丽清洁有大方,
    姐妹兄弟很和气。。。。。。

    Linnh好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小时候最喜欢唱这首歌,当时爸爸没钱给我买钢琴,买了一个玩具Keyboard, 我就天天用它弹这首歌。其实能在这里闲聊的人都幸福,不幸福的人根本没时间上网, 他们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丝丝,珍惜我们拥有的幸福。

      删除
  3. 老实说我还没吃过这类有乳酪的塔。。。
    这么高贵漂亮的小塔,看卖相就已经知道一定好吃,
    看来你可以接订单了,生意一定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生意命,我注定只能免费送给人吃,无所谓啦,开心就好。这个我用片庄乳酪做的,奶油乳酪淡然无味,越来越不喜欢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