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我俩的早餐

 我俩的早餐


 

                最享受在家的周末,千金难买一个悠闲的周末, 尤其是不必接送孩子的周末。想睡到自然醒都不行,有人把我叫醒弄早餐。清晨的窗外是黑暗的,长命雨,下了一整夜。

                预算案出炉了,没有惊喜,日子还是一样过。上司抗议他还的税比一个月薪水还多,我冷冷地回应我还的税比他还高, 他可以扣除Zakat(救济金),我呢?即使捐钱给受承认的团体,回扣的方式也不一样。公平两个字,说给鬼听。想到上个星期国会转播片段,那尊贵的上议员质问为何要贷款给槟州人民,他们都不支持‘乌桶’我就有气。钱不是你的,是我们纳税人的钱,不支持乌桶不代表不缴税;还有乌桶 不是政府,是个政党。潜意识里他在说乌桶就是政府。你只是幸运被人民选出来当公仆,竟然敢反主人?

                物价都在悄悄上涨,之前以RM 12 可以买到的粉丝,现在卖价RM19.90 外面卖的食物打底RM5 那还是没什么配料的。普通人的分量花RM7 才能饱腹,对成长发育中的孩子,那只是半饱。可怜的妈妈手上拿着RM50 只够给家人买一顿晚餐。我们都感觉到那股压力,月入少过五千的家庭岂不是更喘不过气?


                样样起价,就在家做无声的抗议;随随便便炒一镬饭, 泡一壶咖啡是一餐。算一算这一餐两人用了不到RM4 包括香浓美味的咖啡,不是一杯是一壶, 比一个大马早餐还要便宜。物价涨,口袋扁,家里厨房要勤开动。

12 条评论:

  1. 回复
    1. 口口声声说公平,我先生说我们是第四等公民。
      第一 土著
      第二 东马的土著和泰裔
      第三 印度人
      第四 可悲的我们

      删除
  2. 我也是觉得大马的消费真的贵到越来越离谱了!
    那些支持乌桶的,什么时候才会清醒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就醒了,可是少数民族能做什么?我的马来同事都不买马来西亚前锋报,他们说那份报纸说废话。你看天平那条船上现在剩多少第四等公民?

      删除
  3. 以前只有新加坡人说我们消费高,现在台湾人也这样说,只有我们自己温水煮青蛙啊,可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三个正在发育的孩子,每个月消费可想而知,每年所得税一个孩子才扣RM1000,那还要和先生平分。我们辛苦血汗钱还税都还到落发,部长们原来不必还所得税的,所得的全入口袋。消费高不高对他们没有直接影响。

      删除
  4. 一家在外吃的早餐花费 在家自己动手做可以吃两顿丰富的了
    想不勤力都不行啦..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有时候我买一些材料在家煮顿简餐,算起来一人才吃了RM1 ++。

      删除
  5. Hi Linnh,

    Your lunch looks nice and healthy. Yum!

    Zoe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is is a one dish meal from a lazy woman.

      删除
  6. 百物高涨,等那个消费税实行后,日子要怎么过?

    当老师的朋友说明年确定国文课240小时了,庆幸自己的孩子是最后的一批KBSR之余,也替新一代的白老鼠感到可怜!

    回复删除
  7. 我也不知道,以后去霸市买东西时还要加上消费税,长期下来也是一笔债。说得好听两个税变一个税对消费者有利,问题是以前两个税涵盖范围不广,谁去餐馆、旅店才付税,现在是买食材也要还税。
    我每次一想到华教问题就捏把汗,我们这些华校出身的还再多钱也要把孩子送去华校,为的是要他们不放弃自己的根,可是现在像慢慢在让人斩草除根,虽然很多华教斗士在捍卫,可是官字两个口,你扎扎跳他当你在跳骑马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