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活力沙律

  活力沙律 



 
 
 

            这沙律是以冰箱里用剩的材料做成的,nasi lemak用不完的青瓜和蛋、菜包子剩下的红萝卜、蒸鱼多出来的番茄。这个星期应该没时间下厨了,食物再留就不新鲜。烹饪的满足感来自如何废物利用,最重要的是充分利用后院的植物。 我家院子已经自生自灭很久了,外子说没人理的植物越长越茂盛,是时候问候一下它们的近况。

                看看这些食材,你怎么舍得让它在冰箱里烂掉?让我来赋予它们新生命,不暴殄天物, 餐桌又多一道菜。我家先生第一个捧场,吃了一饭碗,直说好吃。女儿看了也开心,最开心的还是我,多余的材料转身变一道菜。
 
材料:

1 条青瓜

半条红萝卜

1个番茄

1个鸡蛋

1棵青葱

 
调味料:

1小匙盐

2大匙蜜糖

1 ½个酸柑汁

 
做法:

1.所有材料切丁, 淋上调味料捞匀即可。

20 条评论:

  1. 上个周末我也是弄个沙拉
    冰箱的坏面包烤面包丁
    改天还要再弄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 若不是你来我家,我要自说自话了。如果是开档的话,我这样的档口叫什么?Bo Laku, 顶不上半个月就要关门大吉。
      坏面包不可以吃,吃了肚子痛,旧面包倒无所谓。跟你分享我老二做的一道菜,拿面包切丁拿去炒,就像炒饭般,我好像有登过, 在小食那里。

      删除
    2. 呵呵不会啦
      有的朋友还不认识你家啦
      会有客的
      嘻嘻我说的是做坏的旧面包啦
      呵呵是呀知道你家爱吃小食
      你儿的那个炒面包以前看过
      一直在想会是什么口感

      删除
    3. 我没有时间去串门子,人家当然也i不会来,这是常理。老实说我自己也忘了那味道,重看照片应该有大葱、红萝卜、番茄之类的配料,加些调味料炒熟就是。

      删除
    4. 呵呵那个常理倒是真的
      不过没有关系
      格子是为了自己做的嘛
      也自有欣赏喜欢你的朋友来
      呵呵你做的太多了忘记味道了

      删除
    5. 38,我严重警告你,明天我要霸头位,你明天莫要跟我抢第一名。

      删除
    6. 糟糕
      我不小心
      我又
      嘻嘻

      删除
    7. chui, 你抢不过她的,这家伙好像装追踪器,她的追踪器只有在上厕所时才失灵。

      删除
    8. 上厕所还activate的
      冲凉时候追踪器才会off一下下

      删除
    9. 哈哈哈哈!你真是我的开心果。

      删除
    10. 我是果类中最大最肥美的那棵 果

      删除
  2. 很漂亮~

    那个花呢?可有可无?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花是后院摘来的野姜花,可以放也可以不放。

      删除
  3. 报告班长...我每天都有来报到的.....
    只不过有时像38一样...会做做隐者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隐者我是深山里的隐士。嘻嘻。

      删除
  4. 玛丽玛丽轰。。
    你看不到看不到我

    回复删除
  5. 嘿嘿,我也是瞄中那些花,我喜欢它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不是花香就不会冒出水面是吗?

      删除
  6. 丝丝留言:

    。。。这道沙律太。。。太。。。太。。。漂亮了~

    很有仙境哦!

    (我忍不住浮上来了~
    我也是每回都有来报道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隐士住在仙境里,没有盘装沙律,所以用花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