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草莓马芬


草莓马芬




                朋友得准备一些Muffin给嘉宾当手礼,问我有没有好吃的Muffin 食谱。问错人了,做得最少的就是这一类食物,不想让她失望,把收藏的食谱转寄给她,自己看图选吧!

                收藏里有Jessie 的覆 盆子马芬,表面不粗糙,应该不是硬邦邦。我对马芬的要求跟别人不同,朋友说表面粗粗顶端爆开来的才是正统的Muffin 其它的叫Cupcake 我理他是马芬或杯子蛋糕,粗粗爆开的通常干又硬,非我所好。做了半份食谱,蛋糕果然很湿润,只是较甜,我的耐甜度比别人弱,儿子唱反调说甜度没问题。草莓马芬看了给人喜气洋洋的感觉,很讨喜。

材料:

180 g 面粉

1/2茶匙梳打粉

1 茶匙发粉

2 个蛋

100g 细糖(< 80 就够了)

一撮盐

90g 粟米油

135 g 酸奶油

15个草莓

做法:

1. 蛋、糖打发后加入粟米油即酸奶油一起打。

2. 轻轻拌入粉类,不要过度搅拌。

3. 加入切块的草莓。

4. 面糊分成9 杯,以180摄氏度烤25 分钟。

 

9 条评论:

  1. 我来了,我来了,先吃一口你的草莓马芬再跟你讲话哈....
    嗯,口感好湿润,好好吃哟~~~ 嘻嘻嘻...
    用新鲜的草莓做,下重本哦。我喜欢你的马芬,更喜欢那朵出淤泥而不染的小花,
    不会是真的吧?又不会是你种的吧?嘻嘻嘻...赞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柠檬叶,你来了,这花是真的,叫葱兰,我家有三种颜色。减了甜度这会是很不错的马芬。

      删除
  2. 来你家视吃好了...
    满芬不是我的菜...印象中也好像只做过一两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跟你一样,所以很少做,做的都是湿润口感的。

      删除
  3. 我也是不会欣赏这个。。

    回复删除
  4. Linnh姐,謝謝你一直分享好吃的食譜,感激呀!
    ~sere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激就不必,来给我打打气就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