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Earthhouse, 泥屋


Earthhouse 泥屋



 


                上山时看到一间朴拙可爱的小屋,司机说那是刚开张的餐厅。回酒店休息后决定去哪里用午餐。外子知道我喜欢这样的建筑物,兴致勃勃带我们去。

                那条入口实在太陡,冒冷汗;难怪很多人都把车子停在下面走路上去。迎接我们的是美丽整齐的花草。洞穴是泥屋的特色,不规律化的线条、不加修饰的墙面让我倍感亲切。外婆以前的家,里面没有地板,都是泥土。墙上嵌入酒瓶,光线从酒瓶里渗透入洞穴,我们就是穴居人。

右上角是土窑,烤条海南面包可以吗?


           一个又一个感叹号,顾不得点菜,拿着菜单直走。外子从某个洞穴冒出来兴奋地说下面有个开放式的餐枱,让我可以像在巴厘岛看火山吃午餐。坐在那里赏风景吃午餐,这里风景层次多;连绵起伏的山峦、青绿色的树林、随风摇摆的树梢。 远处绿丛中带红,就像布丁上的樱桃,那是高原的花。

                洞穴里第二层特地在屋顶开个洞,让光线直射进来。 金黄色的光弥漫在餐厅里,环保又有风味。喜欢它的窗口,打开窗口往外看让我想起Rapunzel的故事,我是不是该把长发放下去让心爱的王子攀爬上来?
                食物还可以,饮品就太甜;周围的环境和独特的建筑物足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高原有这样一个地方还真出乎意料。在洞穴里穿梭,看着墙上的甲骨文,心回到三百万年前的石器时代, 那时的我穿着兽皮,用石头敲击取火。打开不同的窗口观赏屋外的景色,每一扇窗框着不同的风景, 说着不同的故事。

                外子去柜台付账时问掌柜小姐,知泥屋构思来自捷克,上网找不到这方面的资料,反而找到关于瑞士和纽西兰。知道我喜欢这里,外子担心地说耗资那么多,顾客没几个,顶得了多久?放心,它才刚开张,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名气打开后自然有人找上门, 只要下一次再带我上来就好。

10 条评论:

  1. 感觉很像处在童话世界里头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窗口就像动怒扬起眼角的卡通人物。

      删除
  2. 哎呀! 去度假还想着烤海南面包...好好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不知道我很死心眼的吗,还没找到我要的东西就lo lo luen。

      删除
  3. Linnh,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尤其是那些充满大自然气息的景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给我的推动力,要不然我真的有点感觉自己写自己看,自己拍苍蝇、打蚊子。

      删除
  4. 很特別的小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马来西亚的避暑高原,现在很多中东游客。

      删除
  5. 不必把长发放下了,你的王子已经在身边了!

    看了泥屋和那个熏衣草,让我有股冲动上山一趟!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还等什么?带孩子上山去,让他们看天看山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