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泰式焗三文鱼


泰式焗三文鱼



                三文鱼拿来当下午茶的点心,这是懒人Linnh的点子。懒得煮午饭的我一头栽入面粉里可以连正餐也不吃。问外子可否以一客三文鱼替代周末的下午茶点,他连连点头,外加一句:泰式口味的。正合我意,我们家喜欢酸酸辣辣香香的泰国餐多过正统的中餐,非中式口味不可的朋友一定吃不惯我家的饭菜。
                下午茶吃三文鱼?Linnh 家没规矩,要怎么吃随你,要怎么活也随你,只要不妨碍地球转就好。

材料:

两片三文鱼

少许粗胡椒粒

适量细盐

 

淋酱:

两个酸柑,取汁

1大匙蜜糖

2 小匙鱼露

1支香茅

3 瓣蒜头

两小片嫩疯柑叶

两条小辣椒

 
做法:

1. 三文鱼用250摄氏度烤15分钟后以上火焗5 分钟。

2. 所有材料切碎搅和淋在鱼身或当沾酱用。

14 条评论:

  1. 我來吃魚了...
    ~serene~

    回复删除
  2. Linnh,
    我也喜欢这泰式风味的salmon呢!
    mui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比在外面吃炒果条还便宜。

      删除
    2. 有咩?
      一片很便宜吗
      我买一片好像都要七八块?
      忘记了 很久没买了

      删除
    3. 1 kg RM25,薄薄一片才几块钱。你那片一定是厚厚的,像字典。

      删除
  4. 你家随处可拿的食材多好啊,
    这样子的吃法我喜欢。。
    这几天都往外跑,错过了你的一些美食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个懒人,假期在家不喜欢为买一样东西驾车出门,所以种很多厨房要用的植物。

      删除
  5. 这就是烹饪烘培的乐趣,你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回复删除
  6. Linnh的家日日有惊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