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炒干咖喱鸡


香炒干咖喱鸡



                孩子们都很独立,知道妈妈和爸爸迟放工,中午那餐自己解决。放工回家,看到乱糟糟的厨房,没洗的镬、没归位的调味品, 杯盘狼藉,一股气从丹田冲到大脑。外子说要忍、忍、忍,毕竟他们自己煮已经很不错。女儿开口说吃面包吃到怕,妈妈周末时可不可以准备一些菜肴方便他们放学回来吃。妈妈心虚、 妈妈有犯罪感, 家庭事业无法两兼顾,妈妈很失败。

                方便储藏,孩子又喜欢,一时半刻想不起要煮什么。鸡肉腌了再说,反正到时拿起铲子,灵感自然回来。只要左手抓镬,右手拿铲子,脑袋就像通电般灵活,自然知道要煮什么。

                这一个干咖喱,边煮边打喷嚏。外子以为我在受罪,其实我沉浸在快乐的回忆中;我的童年。我家厨房以前有几个大厨师。其中最喜欢煮泰式菜肴的是三姑丈,他煮菜时,那股呛从厨房飘到店面,我和大伯老是打喷嚏,不断地打,还大声说呛死人。年纪小的我不必入厨都可以猜到厨房煮哪一味,开饭时必定是买大开大,买小开小。那段日子无论是味觉、嗅觉都得到至上的享受,上一辈的人不懂如何装饰食物,他们只会煮好吃的。我们就是不懂得煮才需把食物包装得好看些, 骗骗家里的食客。

                这个边想边煮的菜肴一定受孩子欢迎,我生他们出来,没人比我更懂得捉摸他们的胃口。

材料:

八块鸡腿上部,每块切四

腌鸡料:

大茴香粉

小茴香粉

姜粉

胡椒粉


蚝油

 
做法:

1. 鸡腌一夜后,打入一个蛋,撒2大匙面粉捞匀下锅炸。

2. 滤干油后,待用。

A

5个小葱头切片

3 瓣蒜头剁碎

 
B

2大匙生辣椒糊

1片椰糖

 
C

2大匙咖喱粉

2 小匙阿三膏

一杯水

盐适量

 

D

1 支香茅(敲烂)

1根桂皮

3颗小豆蔻

 

E

1个大葱切块

5 条小辣椒切粒。

2 片疯柑叶

一串咖喱叶

做法:

1. 爆香A后,倒入B 炒至出红油。

2. C料搅匀后倒入镬内,加入D 一起炒至水份干, 试味,
    糖、盐自添。

3. 加入E及炸鸡块,炒2-3 分钟直至收汁即可。

16 条评论:

  1. 妈妈你很棒啦
    今天我煮了姜葱鸡块 还有ccm的浙江排骨
    自己煮自己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自己吃添!都没有请我吃饭!

      删除
    2. 嗯 自己吃自己肥不害人
      今天肚腩大几寸 够力

      删除
    3. 我这几天煮了很多很大锅,假期过后孩子们有得吃。

      删除
    4. 很好啊
      我是这几天吃多了
      开始吃回我的清淡餐 呜呜

      删除
  2. 你那股气从丹田冲到大脑。。哈哈
    有时面对这样的画面,我也是跟你一样。。气到。。。

    这个干咖哩鸡一定很下饭,可惜最近家人在发热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时只眼开只眼闭,不然爆血管。

      删除
  3. 这煮法一定很下饭~

    回复删除
  4. 流口水啊,虽然我吃得饱饱的。
    这道我会喜欢,我家人就不一定了。
    但是如果可以收,煮一锅我自己慢慢吃很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的,你可以煮一锅,分别装一人份收藏,煮饭时把这个放到饭上蒸熟,简单又方便。

      删除
    2. oh yer... 买五只十只鸡腿来煮,然后收起来慢慢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