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山佬叶煎蛋


山佬叶煎蛋 


 


                这一道在我家是家常便饭,孩子们喜爱的菜肴。原以为这样的菜式根本没有上传的必要,但孩子说他的同学们没人吃过类似的煎蛋,网友们也问起山佬叶如何入馔?既然大家想消耗山佬叶,Linnh就跟大家分享一道自己都觉得是在骗吃的山佬叶煎蛋做法。

                煎蛋谁不会,还要你教?哈哈!你问我如何用山佬叶煮食,没限定要煮什么,我就献这一道咯!我说用山佬叶,不要错把佬叶当山佬叶哦!(看这里)在新加坡的四姑,就喜爱这道菜式,四姑以山佬叶煎蛋替弟妹们解乡愁。
 
材料:


山佬叶切丝

大辣椒碎

蒜碎

葱片

虾米

 
调味品:

鱼露

胡椒粉

做法:

1. 爆香蒜、葱和虾米碎。

2. 倒入蛋液里加调味品搅和。

3. 烧热油倒蛋液,撒山佬叶丝和辣椒碎。

看完材料和做法,不要来我家丢臭鸡蛋,都说了我在骗吃,很简单不是吗?

20 条评论:

  1. 回复
    1. 山佬叶,马来文叫Daun Kadok, 英文叫wild betel leaf, 泰文叫chaphlu, 我儿子叫RM4 一公斤的。这东西贱生,四处都有。月尾没钱买菜时走出去采几叶切丝,放进蛋里煎,从没人喊停。

      删除
  2. Linnh的这篇来得正是时候,
    我正发愁消耗冰箱里的山佬叶。
    这道菜我也没看过也肯定没吃过,
    你还有其他山佬叶的食谱吗?除了otak-ota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拿来煮泰式咖喱很香的。还有一道泰国小食Miang kam 不懂你会吃吗?http://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12/08/miang-kam.html
      http://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12/09/miang-kam.html
      你去看一看。

      删除
    2. 谢谢Linnh的回复。
      Miang kam 也是我喜爱的泰式料理之一,
      我的是懒人版,只将黑糖放入。。。够随便吧!哈哈!
      谢谢Linnh让我发现正宗浆料的煮法哦!

      删除
    3. 你知道为什么我儿子叫它RM4 一公斤吗?每一次叫他采山佬叶,他就是问是不是RM4 一公斤的?有一次我们去看美食展,他们用山佬叶沾面糊炸得脆脆像鱼饼,儿子说我们家后面有一大片可以出售,摊主说好,没枝的以RM4 一公斤收买,有枝的RM2 一公斤。结果两个小男孩认真得想找麻袋去后院采叶子出售。我和先生说一公斤要采多久?那钱不是好赚的。

      删除
    4. 你的儿子真的采来卖吗?不好赚吧?
      一公斤也都要采很多了!况且没枝的。

      删除
    5. 他们想得美,谁要来收购?人家有固定供应商的。

      删除
  3. 我家婆种了几十年,门口很多,就是没有听过可以煎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每次进来帮我按按广告,虽然你只留过一次言。你试试拿来煎蛋,合口味的话可以消耗那些叶子。我儿子拿这道去同学家煮,他说被抢光了。

      删除
    2. Linnh,谁来帮你按广告,你是怎样知道的,
      这个我不懂叻哈哈。。教我

      删除
    3. 图表里有分析的, 有些朋友一进来就帮你按广告,虽然没留言。以前的稿费一篇大概RM3, 现在的广告费整个月不到RM3。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人家在乎人气,以前我们在无名,照片上传到一个数量就要另外找别的地方收藏想簿,留言超过1000则就要开始删,否则后来的人不能留言,广告一直不断出现,从来没想赚一分钱,只担心几时要开始付费。哈哈!来到这里看到一分五分的钱在累积,才明白原来那是一种满足感,虽然一整年也买不到一条面包。

      删除
  4. 原来还可以煎蛋,一定试试看,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5. 没丢鸡蛋了,现在鸡蛋也贵不是,呵呵呵。
    介绍山佬叶就是新知识,拿笔拿纸赶紧记下来。。。
    看了就想吃,有诱惑到哦~~~
    你家花园就是厉害,在我心里,你家有个愿望花园,要啥有啥!哈哈哈...
    但我家有河马和犀牛,嘻嘻嘻。。。。

    回复删除
  6. 对哦!鸡蛋不便宜,不怕有人来丢鸡蛋。我家卖新鲜野菜,下订趁早。

    回复删除
  7. 我真的没有吃过,它的味道重吗?
    也不懂我这里买得到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喜欢它的人来说蛮香的,可是我看过伊朗的游客放入口后马上吐出来,口味因人而异,很难说得准。

      删除
  8. linnh
    我试过这个喜欢:

    http://nasilemaklover.blogspot.com/2013/04/deep-fried-daun-kaduk.html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m, 我在泰国餐馆试过这个, 现在已经有人把它炸好包装当零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