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Cameronian Tea Shortbread


 Cameronian Tea Shortbread






                红白格子包装纸包着英国出口的Shortbread 这饼干我喜欢,可是饼干的新鲜度告诉你它已经离开苏格兰太久了。Shortbread 是最简单的饼干,用料简单,做法简单却可口。喜欢烘焙的人总是不满足于自己拥有的食谱,到处搜寻遥不可及的配方。

                女儿有个同学动脊椎骨手术,缺了两个月的课。这孩子我喜欢,做事有交待。女儿赴国民计划兵役时她因背部问题提早离营重回学校,很多升学手续都是她帮忙办妥。我们放工赶不及回去处理问题,她还会打电话提醒。这样一个人朋友却不多,但她对女儿是真心的好。她入院时女儿去陪她一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那么奇妙, 友谊在患难中慢慢巩固。女儿忙考试很久没去探望她,两人通电话约好要见面。我想给这孩子做点吃的,贴心又懂事的孩子总叫人心疼。


  •                 给她做个茶叶酥饼,女儿说她喜欢小叮当,就用Doramon模型。这饼干叫治愈酥饼, 女儿取的;她说生病的人看了心生欢喜,病也痊愈。我无法解她的痛,做一些饼干让她吃了心甜甜,顺便还麻烦她的债。 此生欠下的人情债还真不少,出差时远方朋友给以的援手和方便没机会偿还,也欠下孩子同学父母一箩箩的债。我很感恩,孩子们自小因课外活动迟出校门被巴士弃载都是好心的家长们帮我送回家。 学校有活动,我们又刚好出差,也亏这些家长帮忙接送、留宿。这些人之中有些根本没见过面,一些还是许久未见的旧校友。没有他们热心帮忙,无法想象一年里我和外子要申请多少事假,还要厚着脸皮提出迟到早退的理由。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在这群家长中起着连锁作用, 也让孩子们学习照顾他人。有时我们迟去接孩子, 他们会提出等同学的爸爸来后我们才离开,不会把朋友一人丢在后。学校曾经发生企图绑架案,若不是守望相助,柔弱的女生已经被拉上车。我在这群孩子身上看到阳光和责任,他们让我觉得社会不是那么冷漠,至少他们身体里有一股热血。

 

材料:

250 g 牛油

   粉糖

2     面粉

1   茶包(2g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匀即可。
  2. 擀开面团、印割饼干。
  3. 160摄氏度烤20分钟。
  4. 取出饼干,撒上粗糖再烤5 分钟。

8 条评论:

  1. 回复
    1. 出来工作没有被出卖啦背叛啦
      叫奇迹

      删除
    2. 还要记得不要锋芒太露,死了都不知道为什么。

      删除
  2. 好难得的情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学校这种情谊很普遍,出来工作这种情谊叫稀奇。

      删除
  3. 好感动~
    唉,难得的好孩子。
    还这么小就这么懂事,一定也少不了父母的教育有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如果大家漠不关心就不会守望相助。所以别人教别人的孩子,我们也要教育自己的孩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