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山寨版Ayam Betutu


山寨版Ayam Betutu


 

                我在巴厘岛吃的那个Ayam Betutu肯定没有放椰浆,回来后上网找寻此食谱,有的拿去烤,有的直接煮但都放椰浆。研究他们的Bumbu Genap Besar Bumbu Genap Kecil 用网上词典把材料从巴厘文一个个翻译成英文,看出一个大概,那些材料如荜茇、沙姜、南姜、黄姜、姜我家后院都有。

                这个名不正言不顺的Ayam Betutu 还真的不敢拿出来冒充,但那概念就是这样来的,所以取名山寨版。在那边试这道菜时黄姜味很呛,所以很香。那香味绝对不是普通黄姜所能比,表弟媳上一次给我一大块特香黄姜,现在收成,可以大量运用。种黄姜的表弟媳说大种黄姜多肉香味淡,小种黄姜颜色深,味道浓郁。

                凭着记忆煮,趁着那味道还没在脑里消失。食谱不上传了,用到太多材料而且我也不肯定材料下得对。留在记忆里的是入口尽是黄姜香味。唯一能替我肯定煮得像不像的是外子,他说像那天我们吃的,可是对吃不讲究的他所说的话可信度有多高?

6 条评论:

  1. 我又多认识一道料理了。。。
    看到可惜吃不到。。。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也没什么,我偏心地说大马的东西比较好吃。

      删除
  2. 名字很可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