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鲜果蛋糕

鲜果蛋糕           

 



 


蓝莓、草莓、葡萄、蔓越莓全买回家可是不知道要做什么。被逼在它坏掉之前用掉,当然就是用在鲜果蛋糕上。大量鲜果比面糊还重,这蛋糕可不便宜。我家最爱吃水果的是老幺,他一天消耗的水果量不少却不爱吃青菜。两个大的什么菜都爱, 常说朋友看他们那么喜欢吃菜觉得很意外。我们去吃鸡饭,油菜要叫两碟,大家都抢着吃菜。

哥哥姐姐不在,老幺当王,这盘水果蛋糕是他的早点。蛋糕只用很少的牛油,糖份我已经删减很多,很酸的蔓越莓中和蛋糕的甜。泡一杯绿茶配蛋糕,湿润的口感和偶尔咬到的水果酸,让你眯着眼再放另一块入口。


材料:

100g 牛油

150g 细糖

50g蓝莓酸奶

3个大蛋

1小匙柠檬皮蓉

210 g 面粉

1小匙发粉


草莓、蓝莓、蔓越莓、葡萄


做法:
  1. 牛油和糖搅拌后加入蛋、酸奶打至糖溶解。
  2. 拌入柠檬皮末和粉类, 将面糊倒在铺油纸的烤盘上,7” x 7”
  3. 水果洗后滤干水排列在面糊上。
  4. 180摄氏度烤45 分钟即可。

食谱来自Happy Home Baking. Blogspot.  Com

6 条评论:

  1. 哎哟,那么多水果,我也很喜欢呢。

    回复删除
  2. 这样多贵的水果做成的蛋糕,吃起来满嘴的果香,满心的幸福啊!!!
    像葡萄我都很少买,实在觉得很难洗,Lin,你都怎么洗的?什么放盐放泡打粉撒的???
    还是另有妙招,分享一下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不是以为葡萄外面那层白白粉状物是毒素?我以前也这么以为,后来读了几篇文章都说那是天然的保护层,也请教过对这方面有心得的人。以前我不吃葡萄,泰国进口的吃了嘴唇痒,后来吃其他国家的根本没有问题,我的葡萄只是随便洗一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