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虾米炒三霸


虾米炒三霸


 
 
 
 
 

                三姨说他们一家去吃一道招牌菜叫四大天王,有茄子、羊角豆、长豆和角瓜炒cincalok 和虾米。外子一听就说那四样东西我都不吃,他爱得很。我怕有粘液的蔬菜,里面有三样就是粘粘嗒嗒的,至于那长豆,每吃一次,牙齿磨出的声音就让我两腮发麻,越吃越不是味道。

                外子在霸市选了一大包羊角豆、四角豆, 干脆帮他多买一包茄子。人家有四大天王,我有三霸,就炒个辣辣的参末,sambal 这发音还很接近三霸。理他是什么,我只负责煮,连试味也不肯,叫女儿代劳。不要让粘液破坏我的胃口,就由你们父子女三人解决那一大锅东西,我另外用包菜炒蛋下饭就好。

9 条评论:

  1. 呵呵呵
    以前我也是不爱
    老了反而吃了

    回复删除
  2. Linnh,你的上菜速度好惊人哦~
    以至于我都怀疑自己是有多久没来上网了,呵呵呵。。。
    羊角豆丰富的天然粘液可以护肤,我超喜欢的,给我也盛一小碗吧,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十一月尾我上了每天一两篇直到十二月十九日的文章,旅行回来后我会很忙碌,所以先上很多文章顶住。

      删除
  3. 那么那个在口里滑来滑去的帝王菜Linnh有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以前也有种,连孩子都不爱吃,我更不爱。

      删除
  4. 我很爱羊角豆,我在新山曾吃过四大天王,有加入臭豆的,
    现在想到都流口水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尝试去喜欢它却一直不来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