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浮罗交怡,我们又来了!


浮罗交怡,我们又来了!







                女儿三岁,老二一岁多,老幺在肚子里,我们一家去浮罗交怡。带着两个小孩,又拖又抱,肚子里还有一个,那一个旅途我只记得沿路美丽的风景。在那儿几天除了去Eden 吃泰式炒饭,我根本没有食欲。不是害喜,是好动的老二只要看到餐桌上的餐具一定用手扫。放他在婴儿椅上他会站起来,让你无法安心吃饭。那几天除了面包、小食,正餐没几顿。从老大六个月开始一有机会就带孩子去旅行,三姐弟坐下来算每个地方去了几次,老幺年纪小,每一次星期六补课他不必上课,我和外子也会带他跟外公外婆一日游,所以常招两个大的妒忌。两个争不赢时就会拿浮罗交怡出来夸耀,只要说到这个小岛,小弟不再神情飞扬,只能静静地在一旁听。这么多年以来同样的剧情上演了无数次,我打圆场拿出当年的照片说他在妈妈肚子里,也算去过了。老幺第一次透露想去的意愿,跟哥哥姐姐比,他就是输这个马鼻。去年缆车维修,打消了我想去的念头。我和外子偶尔去那里公干,除了巧克力那个小岛对我们没有什么吸引力。
                在职受训后我和外子匆忙做决定,趁有空档带孩子出游,接下去的整个月我得全神投入工作,不能出错。匆匆上网订酒店,孩子大了可以帮忙收拾行李,老大是管家婆,由她经手绝对不会出错。出门旅行变得很轻松,只要用嘴巴说,行李自动打包排列在门口。这一次我破例交待他们带多几个环保袋,几个小瓜不解要环保袋做什么?妈妈自有用处。

                天气不好,新闻说强风会向北方吹,我们往北方去,一路风风雨雨。雨不断下着,车驶得很慢,到达码头时一片迷朦,太阳公公休假去了。买了船票还要等一个小时左右,去Langkawi 行程要有伸缩性,渡轮是关键。小儿很兴奋,从此以后哥哥姐姐不能再以Langkawi 把他给比下去。

                渡轮空间宽敞,服务提升了,可惜下雨,看不到景色。到达Langkawi 码头就像身处云顶,这还是我第一次的经验。孩子说妈妈吩咐不必带寒衣,Langkawi  比半岛还热,骗人的! 多次的经验告诉我Langkawi 很热,每一次公干回家皮肤被晒得刺痛,同事们也这么说。


                码头人挤人,谁说Langkawi 没游客?酒店是新开的,地点在市中心的郊外,还要劳烦酒店负责人把迷路的我们引上正途。喜欢酒店的环境,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没有人伸手讨小费。酒店负责人说小岛没有征收税务;Duty Free,我还以为只限于烟酒、巧克力和汽车。直呼本地人被外国人骗了,通过Booking 订房间不但要还税, 连早餐也被吞掉。网上资讯不可信,说客满,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幸亏酒店负责人还是送我早餐,损失不大。两个儿子迫不及待跳入泳池,我被窗外的原始沼泽地吸引。

                入夜了,找到一家餐馆,这里多数是中泰餐馆,适合我们的口味。菜很快就上,一家人难得坐在一起吃顿饭,只有旅行时刻,我的家才完整。这顿饭不贵又好吃,孩子们最喜欢那道鱼, 味道对极了。蟹肉豆腐鲜甜,虽然那只是蟹柳。蛋蚝煎里是大大的蚝,吃得很痛快。至于那道菜,没几口,我们很快就扫光了。这顿饭吃得很开心,外子说难得我吃那么多。

                搭了一天的车,最累的是驾车的外子。我们今晚要做巧克力价格调查, 到一家超市, 那是我公干时马来朋友必到之处。每一次她们带一大堆碗碟回家,我只买巧克力。孩子们看到那么多种类的巧克力已经晕了头,你可以听到他们不断在询问我哪一个巧克力便宜,他们知道只要妈妈说值得买就可以买。之后再带他们去市中心的商店, 几个小瓜很快就如数家珍地说哪一家什么巧克力便宜,哪一家某牌子便宜。。。。。 逛完夜市后融入当地的生活到路边喝拉茶、吃夜宵。这里的椰浆饭是咖喱式的,老幺说好吃。旅行对我的意义是一家人在一起吃、喝、玩、乐。

6 条评论:

  1. 当年
    都是小小个
    现在
    都是大大个

    回复删除
  2. 好悠闲的假期~
    好丰富的美食噢~~~~
    太羡慕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我已经回来受苦受难了。呜呜呜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