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冬至快乐!

冬至快乐!






           我在闭关修炼,要成仙了。是日冬至,未成仙的人冒出头来跟大家说声冬至快乐。来我家的朋友对不起了,近来让你们自说自话,今天主人浮上来答话,顺便请你们吃汤圆。



           做了八色汤圆,全都是天然色素。去年吃了豆浆汤圆, 今年打定主意要做类似的汤圆,只是内馅不是豆沙,换成咸甜绿豆沙。往年我只是清晨起身,随便揉几个面团下锅煮就行。今年老二一大早就吩咐做多一些,他对汤圆情有独钟,害我患得患失,提早一夜先把面团准备好。
                我不爱汤圆, 更怕那些色素,自己动手做绝对用天然材料。那大大颗有馅的汤圆真是好吃极了,那是外婆绿豆包里的馅,我把它装入汤圆里。我妈吃到她妈妈的味道,惊愕得说不出话来。外婆这个馅我绝对做得比阿姨们更正统,我不会因为要让它大众化而对味道让步。

10 条评论:

  1. linnh姐, 我來吃湯圓了...
    ~serene~

    回复删除
  2. 呵呵记得你家的孩子爱吃
    昨天找了很久 你的家都找不到食谱
    然后我做也是做了很多色的
    不放色素
    是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 我家汤圆真的没上过食谱,都是随手搓的,每个颜色个别搓,不知道如何写食谱。

      删除
    2. 呵呵是咯
      知道你的patern......

      删除
  3. 满眼的球球呵呵呵。。。。
    一家团团圆圆好开心!!!^^

    回复删除
  4. 吃了湯圓又老一歲soli大一歲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老一岁是我们,大一岁是小孩。

      删除
  5. 冬至快乐!!! 此篇让我想起了太婆,她老人家样样都会做。只可惜我当年没兴趣, :(...~SW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在国外有汤圆吃吗?冷冻的超市有得买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