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Gunung Mat Cincang


Gunung Mat Cincang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等了足足半小时



                海拔七百米, 大约两千三百尺左右的Mat Cincang 山脚下是东方度假村。几年前我来过,走在空中吊桥上,看着脚下深不见底的山谷,心里澎湃;打定主意一定要带孩子来。山上有段石路让人散步寻幽,感受身在高山的乐趣,近距离看山上的植物。这一次很失望,空中吊桥依然关闭,钢缆绳要等德国有货才能进行维修工作。想要体验空中漫步的朋友,行程请安排在明年六月后。

                看着排队的人龙,我几乎转身而去,若不是外子问我此行不就为带孩子上山,真想打退堂鼓。旅行最好不要选假期,不选假期孩子怎么跟?上山的缆车费大减价,拿出你的大马卡,只需付RM15 ,外国人则没优待。Langkawi,我对它印象更好了,每个停车场都不收费,最重要的是没有好吃懒做的人拿鸡毛当令箭伸手要钱。

                买了票还要等很久,喝咖啡去。老二在度假村买了一支笛子,吹起Yanni 的‘夜莺’给我们带来免费余兴节目。我上一次来是会议过后,下午山上艳阳高照,匆匆上急忙下, 一张照片也没拍。这一次刮大风、下大雨,身在缆车里都被雨泼湿。是时空差错吗?这里像云顶多过Langkawi 缆车一路吊上去,老二已经克服他的畏高症,轻松地吹笛子,我以为他会像在马六甲时躲到椅子下。反而是女儿,连颈项也不敢转,我们故意叫她往下看,她动也不敢动,只差没拉住妈妈的衣角憋嘴哭。

                到了半山,雨停了。天还是朦朦胧胧, 身在云里,很冷。小瓜们说以后不可以相信妈妈的话,他们都没带寒衣上来。最冤枉的是穿清凉装的美女,露肩、露胸、露腿,冷得无处可藏。这一次不再匆匆,有丈夫孩子在身旁,假期的意义就在此。看着远处的山,看似近却那么远,这样贴近山的感觉让我堕入爬山的岁月,那是我最想抓住的回忆。

                转搭另一架缆车到达山顶。一抵达,天 即刻来个下马威,刮大风下大雨。看来孩子以后对Mat Cincang 的印象一定是比云顶和金马仑还冷。空中天桥关闭,走动的范围有限,很多人走马看花后即刻下山。我们享受着这难得的感觉,外子说他以前上来时也是艳阳高照,这一次感觉很不同。喜不喜欢,开不开心是心所致,同样的风景跟家人在一起看时感受跟公干来的那一趟完全不一样,风雨对我来说只是增加情趣。


                外子在山脚下已经说好要上来喝咖啡。喝咖啡、买食物的人龙很长,大家冷得受不了,还真没有几个人带寒衣上来。远处有个像日本娃娃的女人,美得耀眼,胸部以下套着一件米色绸缎的半衣,裙子只刚盖过臀部,一双白色的高跟鞋,打着一把白色的雨伞。先生拉着儿子为她买热饮,雨伞遮不住强风和雨水,她冷得直哆嗦,肌肤显得更苍白。还有一个家庭,忙着给每个孩子吃热热的杯面,爸爸和妈妈顾好大的又要顾小的。一些有先见之明的人也打开背包取出寒衣, 谁想得到这不到1000公尺的山上会那么冷?儿子替我们买来热狗和咖啡,满满的咖啡都要被风吹走,是老幺一直帮我按着。狼狈地在狂风中用餐,此刻绝对令我们难忘。外子说风越吹越猛,缆车可能会停止服务。我说万一我们吊在半空时,缆车停下来被大风吹,左右摇晃像个钟摆。。。。女儿吓得哇哇叫,两个弟弟更趁机作弄她。

                排队下山时看到一些人只是搭缆车一圈,没有下车;恶劣的天气吓坏他们。回程中儿子悠闲地吹着笛子,笛声萦绕山谷。笛声让我想起一个夜晚,我们身在异乡,走在黑暗的小巷找餐馆,空气里飘着香味,隐约中听到幽怨的笛声。我尝试寻找笛声的来源却不得逞,这么多年以来那笛声一直留在我印象里,虽然我连旋律也不记得。

7 条评论:

  1. 夫妻俩好恩爱哦~~~羡煞人呀!!!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孩子喜欢把爸爸妈妈当她的摄影对象。

      删除
  2. 你家的儿女都被你养的高头大马..壮壮的...
    我现在知道Linnh家的好料都去那里了...历害勒...

    祝Linnh阖家圣诞快乐...过个愉快的假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新年快乐!但愿2014 年大家都平安健康。我家现在我最小,小叔常说我是我先生的小女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