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要过年了吗?

要过年了吗?


                年来得太早, 我还来不及调整迎接新年的心情。上班的第一天上司一大早就到访; 看着桌上摊开的文件,还有我那有条不紊的空间,他满意地笑。小书记说有些单位被下令即刻收拾凌乱的办公室。那一天埋头苦干了一整天,感觉2014来了, 放工回家的心情很好,又要为另一年拼了。

                周末送孩子去课外活动,踏入餐室,门口摆卖一罐罐的新年饼,年真的来了吗?等孩子的那段时间去霸市买菜,这一天人群特别多,碰到很多校友,就像回到校园。跟几个校友聊了一阵,第一个患上大肠癌,化疗疗程已过,癌细胞在控制范围内。第二个患上乳癌,已经割除,记忆减退,我相信她其实不知道我是谁。一个迎面而来的男士跟我打招呼,几乎要问他是谁。仔细一看那是中六的同学,岁月催人老,若不是他叫我,根本认不出。他双鬓已白,正凝视我那一头乌发。聊起旧日的同学,无限感慨。

                在霸市碰到的熟人,很少有人在办年货,大家都在叹物价涨,汽油会不会再来第二轮的涨潮?张罗每天吃喝都来不及,实在没心情准备新年。四周充满刻意堆砌的过年气息,红咚咚的装饰、年货、包装鱼生、红衣不时出现在你面前,提醒你要过年了。怎么我的心一点也没被感染?

                上网浏览部落格,家家推出新年饼,我家什么都没有,年似乎离我很远。马年不是该龙马精神吗?怎么我像条蛇只想 卷起来动也不动?真的要过年了吗?

11 条评论:

  1. Linnh,真的要过年了~虽然我在2013年还来不及睡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2013 还没做个交代,2014 就来了。有点迷迷糊糊的感觉,不知身在何处。

      删除
  2. 我都吃掉了三罐年饼
    换回来增加的磅数

    回复删除
  3. 怎么说得这么凄凉~~~感觉都能听到落叶落地的声音了,亲,表这样哈!
    是真的要过年了,快快振作起来,不要被身边的唉声叹气给淹没罗!
    哎哟,总之等你上年饼了啦!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不同,要回乡过年,中国新春气息浓,好好享受难得的新春佳节。

      删除
  4. 市场真的静很多,外面买气还不是很浓。
    看自己的钱包,我今年也减少买很多,不敢多买,
    老爷赚钱也不容易。。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开源节流,我们这里汽油又酝酿起价。

      删除
  5. 前几个星期说要做,工作一忙,却还是拖到现在。
    看看荷包,扁扁的啊,还无暇想起过年的事情,先出来现在工作的难关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刚还在算,若要做饼干赚新年钱,从早到晚一个月做足30天都不懂有没我现在一半的花红。我一天最多可以做20++罐,连眼睛都睁不开,背也抬不直,更重要的是有没人买? 所以我现在每天开开心心上班,珍惜所拥有的, 只有比较才知道身在福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