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兰发糕


香兰发糕  



                每年年尾家里就会出现这些糕点,这是我家先生喜欢的食物。简简单单的米发糕,看似简单,要控制好浓稠度和火候需要慢慢摸索。


                做汤圆搅的香兰汁是最好的天然色素和香精,三姐姐送我一个玻璃锅盖让我能好好享受发糕开花的过程,一窥发糕爆开的那一刻。发糕是我童年的食物,里面载着我浓浓的回忆。

6 条评论:

  1. 回复
    1. 那是沾酱,我先生想要休我时我就拿这沾酱威胁它,休了我没得吃。

      删除
  2. 你家先生的胃早已被姐姐你绑得死死的,哪里会舍得休你!
    我说,姐姐你真是位好妈妈,从我第一次踏入你无名的家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你是位好妈妈,
    你家三个孩子真幸福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问题是我孩子放学回来有时要自己弄吃的,有时上班到一半接到孩子的电话说冰箱空了,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删除
    2. 这是身为职业妈妈的无奈,姐姐工作忙碌我相信子女们会体谅,况且妈妈在空闲时也会做些好吃的来补偿他们,不是吗?职业妈妈不能跟全职妈妈比,身为职业妈妈,我觉得你做得很好!也把三个孩子教得很好,这点无容置疑 :D 我好希望婧儿长大后可以像你家老大苡苡那样能干就好,这样我就有位得力助手兼小管家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