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猪油核桃酥


猪油核桃酥







                为了要找回童年吃的猪油核桃酥,我一早起身找猪肉贩去。买了新鲜三层肉,熬猪油做饼干。熬猪油时被爆开的猪油烫伤,虽然赶紧用冷得像冰水的自来水冲洗,一个像拇指指甲般大小的水疱还是从手掌冒出来,这就是做饼的代价。

                没有核桃的猪油核桃酥是我小时的记忆。小小一个粉团,烤后胀得吓人。现代人讲究健康饮食,没有几个人会特地找猪油做核桃酥。熬过的油放在冰箱里凝固后才下手做,饼在烤箱里飘出我熟悉的味道,久违了,猪油核桃酥。

                隔了一天,开一包饼试吃,无论是口感和脆度都是小时的味道,当然猪油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没有猪油,没有酥脆感。


3 条评论:

  1. 我听了你们的解析,也想用猪油做这个饼,可是今天找不到猪油,只好过了年才做。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也要吃!\^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