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红粷米发糕


红粷米发糕

  
                发糕一做不可能只做一次,一定要用完家里的Tapai才止。红粷米是我的天然色素,放了数十颗都不见红,蒸出来的色彩却很漂亮, 尤其喜欢参杂在内的细红点。每年年尾当人家出国旅行、欢庆佳节,我就只能以色彩调和单调的忙碌生活,取悦我那想玩却不能放肆的心。喜欢看发糕的底部,松软的组织让你忍不住想捏一捏、掐一掐。


                工作到了尾声也是关键时期,脑袋却开始松懈,心情倦怠。趁机打几个字,我现在惜字如金,纯粹为记录而写。部落格就像弃婴,一口气上传整十多篇后就让它自生自灭。这是2013 年最后一道食物,之后要开始写计划书,部落格生死未卜。

12 条评论:

  1. 粉嫩粉嫩的发糕,好美丽呀!!!都能感受到它们的松软和QQ弹牙感~~~
    部落格生死未卜?!可别,在我的朋友群里少了你可就太没劲了。
    写完计划书再继续爬格子呗,等你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是我的性格。 太忙的话我会停下来两三个星期,能力许可尽量上传,为自己留个记录。思绪很乱时就不打食谱,若你看到有食谱又有步骤照片,那一定是我心情好又空闲的时刻。

      删除
  2. 又是那个蘸酱
    我好奇了

    回复删除
  3. 很喜欢吃这个米发糕,LIinnh,这个方便分享食谱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lly, 可以的,不过太多因素影响成品,我不上食谱第一免得误导他人,第二要解释的细节太多,脑袋乱哄哄时说不出一个以为然。忙完后才可以整理头绪。

      删除
    2. 谢谢你,这个应该是用米饭来发酵的对吗?。。

      删除
    3. 是的,跟别人用的食谱没有什么分别。

      删除
  4. 好可爱的发糕!

    回复删除
  5. 瞧你说的~
    唉!最近长胖了!都在潜泳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