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香花草饼


香香花草饼








                外子说野姜花开了,要不要采下入馔?我正在做饼,随手把它切细丢进面粉里,再加一把野香芹。这样的烘焙法才好玩,没有一板一眼,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随心所欲的花草饼从开始搅拌到烘焙过程,香味热情地不断往鼻子钻,衣服、头发沾着特殊的香味。嗅到的人除了一个香字,没有其他形容词。

                老二说最好今年没人吃我做的饼干,恼怒地问他干嘛要这么咒我?原来损人也可以是赞美,他说这样他们三姐弟就可以把全部好吃的饼干吃掉, 妈妈的饼干有钱都买不到。那么大一个人竟然像小孩般说不喜欢跟客人抢吃妈妈的饼干。我有点飘飘然,是孩子们给我这种感觉。来我家的客人并不懂得欣赏这类饼干,他们的味蕾是传统的。只要离开传统的轨道,那把传统饼干的尺就会判我的罪,吃力不讨好。孩子不同,自小习惯妈妈天马行空的烘焙法,每吃一次试验品,她们的反应都是积极的,有时还会给建设性的意见。

                三个孩子推举这是今年最好吃的饼干,当然它不会出现在客厅的桌子上。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