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番薯龟粿、珍珠粿

番薯龟粿、珍珠粿











           聚餐后,女儿带同学回家过夜。我一早爬起来做龟粿,两个女孩帮手剪香蕉叶和香兰叶。蒸了两大笼茶果,快速出门去拜拜,留下两个女孩帮我做善后工作。
                女儿的同学对我们家很有兴趣,她说妈妈从没做过糕点。她喜欢吃龟粿,我给她准备一盒带回家。她悄悄问女儿冬至可否来我家过夜,她想搓汤圆,妈妈从来不做。听了有点心酸,原来过冬至搓汤圆对她来说是那么遥远。我点头,能把一点家庭温暖送给人, 何乐而不为?
                拜拜回来后继续做我的糕粿,一个是甜绿豆馅,另一个是咸绿豆馅。第一批做去拜拜的全给两个女孩给扫光,看我做第二轮,已经懂得如何帮手。喜欢看那些糕点,做了四笼,一个也没放入口。女儿的同学看我们这对母女做糕点也拿相机不停地拍,感觉新奇。

                看两个女孩的互动关系,感叹自己生不出多一个女儿,不然俩姐妹有个伴多好?我、女儿、小姑都没有姐妹,小姑更连生三个儿子。我常告诉女儿姑姑就像她妈妈,没有阿姨的她以后要跟姑姑互相照应。姐妹众多如我妈多么幸福,新年期间来探望她的妹妹都带着拿手好菜孝敬这大姐,我和女儿欠缺那份福气。

15 条评论:

  1. 回复
    1. 素颜素貌如我的人就是靠这些食物的颜色点缀我的日子。

      删除
    2. 你是漂亮的
      对我而言

      删除
    3. 我已晋阿婆阶级,一生就是那么苍白无色。

      删除
    4. 阿婆也有阿婆的精彩
      何况是个才华洋溢的阿婆

      删除
  2. 喜欢珍珠粿!有新意。。。没试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拿龟粿的皮包馅搓圆,沾上浸过水的沙谷米就可以。

      删除
  3. 龟粿的造型永远的那么吸引人,颜色也配搭的美。。
    我尤其喜欢胖嘟嘟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起初九去庙拜拜,还一起做龟粿。你那个像舌头形的龟粿我记得外婆的四面模上有,不过我们从小被外婆告诫那形状不可以乱乱做,一定要茹素沐浴才可以做,所以那形状对我来说带点神秘感。

      删除
    2. 初九我是在家拜拜的。那个长条形有几个金钱印组成的 ,
      对我是用四面模型。我是看每年外面有卖这个,所以才敢做来拜拜。。
      想不到她老人家拜拜还挺虔诚的呢。。呵呵

      删除
    3. 我外婆以前卖龟粿的。一做就是上千个。

      删除
  4. 哇,你做的这个龟粿比那横幅的漂亮N倍呢?厨艺飚长,横幅可还得常换呢,嘻嘻嘻~~~~~~~
    亲,别感慨了,认那女孩儿做干女儿呗,多好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个懒人,还有时间上传已经很不错了,换横幅,嗯嗯哼哼。

      删除
  5. 胖嘟嘟的龟粿可爱及了!
    祝Linnh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的元宵节真的非常快乐,丝丝,谢谢你的祝福,9.54pm的我正沉浸在快乐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