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不顾仪态的情人节大餐

不顾仪态的情人节大餐





                妈妈知道我不爱吃肉,自小虾蟹与鱿鱼是我盘中物。嫁给外子后他念了上百次,说我那样吃法,有一天想吃也不能吃。被他说中了,血液检测出来,胆固醇偏高,我下定决心跟海产划清界限。几个月后医生赞赏地说我一定有控制饮食,胆固醇下降了。是的,死并不可怕,只怕死不了一动不能动,眼睁睁要借他人手处理生理问题。什么都可以戒,就是辣椒戒不了。有一天医生若说我不能再吃辣椒,那等于间接判我死刑。
                去年出差,他们每晚大蟹大虾,全是新鲜上岸的,我一点也不动心,打着吃素的理由拒绝邀请。忍了近一年,除了偶尔吃炒果条里的小虾,很久不知蟹味了。这一次到十八丁,跟外子说要好好吃上一顿,以解我馋。一年多没来,十八丁的旅游业和饮食业蓬勃了。起初只有两间较大型的海鲜馆,一间上菜非常慢,价钱也不便宜。另一间到了后来价格也没有初期的廉宜,游客多了,生意好,价钱自然提高;这也是为什么我
很久没有重游。
                这一次选中一家新开的餐馆,印象中这里只卖鱼,怎么突然变海鲜馆,是我记错了吗?顾客没几个,一坐下点菜,菜很快捧上,不错。先上来白灼蛤,以往那两间,蛤肥美,沾酱偏甜不搭配。当时我还说若拿妈妈的沾酱来那才叫完美。这一次沾了一口后忍不住叫好,这沾酱对味,够辣不甜。外子难得对辣椒那么喜爱,一小碟几乎是他一人吃掉。再上来马来风光,味道好极了,鲜美的虾米把这道菜的味道提升。一大碟的麦片虾蛄陆续捧上,我跟外子说这么大碟给两个人吃,我现钱带不多,老板若不收信用卡,请他先垫底。紫菜汤很鲜,是外子点的,他一碗碗不停地舀,极度享受。最后一道咸蛋奶油蟹,外子摇手说吃不下。我信他就奇,不是不爱吃,是不懂得剥壳。拆蟹肉那难得倒爱吃蟹的我?螃蟹不消两下就被剥得干干净净,太上皇坐在那里等吃,我碟里堆满蟹壳。不顾任何仪态,真正放开一切享受美食,若不是怕胆固醇高,再多来两只我一人也能吃完。除了壳,什么都光盘。这一餐叫痛快、满足,西式的烛光晚餐靠边站。

           价钱公道,比两家老字号便宜又好吃。我见到年轻厨师,忍不住称赞他,把他搞得不好意思,刷卡也刷错,逼不得已要把多刷的钱退回。吃饭不必还现钱还有人把钱送进你袋子,这还是第一回。我哈哈大笑地揶揄他,告诉他那么可口的菜肴、快速的服务,我一定会再回来。很少在部落格里提起餐馆的名,除非有特别情形。这一次我吃得很满意,服务态度快又好,这一餐又比我估计中便宜,物有所值。

                吃了丰盛的午餐,晚餐随便找些食物充饥就好,不然我会被犯罪感淹没。情人节不是该吃烛光晚餐吗?我们俩在日光灯下与一大众人用餐,烛光晚餐嘛等我这师奶回家自己煮再点蜡烛就得了。

9 条评论:

  1. 噫 。。。。。。 这个熟悉的地方啊!我昨天才到过用餐。回太平婆家,所以就出去走走。在那里用餐了。新年我们都是在那里订购新鲜的海鲜。下次可以夜宿,去看美丽的萤火虫夜景。好好看。
    哈哈哈 , 我也比较喜欢穿便装,拖鞋在用餐。感觉特别舒服的。大排档,家乡味的地方,都能吃得好满足,好开心。也许随着年龄的改变,反而感觉西餐的分量很大。而且卡路里很高哦。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你算 半个 地头 蛇, 可以 告诉我 老港是个 怎样 的 地方 吗? 我 发现 旅游 配套 有这个 地方。你没去 闹元宵 吗?

      删除
  2. 多痛快的一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 好久 没 那么 痛快了, 希望 接下来 检验 血液时不是 痛苦的 开始。

      删除
  3. 我常安慰自己,久久吃一次无所谓。。哈哈
    这个地方位于哪里呢?常听到,可是不知在哪里。。:0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能 戒得 太严,否则 人生 没有 乐趣。 这里 叫 Kuala Sepetang, 我们 叫 十八 丁。如果 你要去 太平,从 大道 北上,在 Taiping 的收费 站离开 大道, 直驶来到 新板 (Simpang)十字路口; 去太平 转 右, 去十八丁 转左。

      删除
  4. 久久吃一次无所谓, 最重要是痛快,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久久不吃, 一吃 就要 尽兴。

      删除
  5. 哇你戒吃海鲜哦
    不简单的决心
    仙小男人弄人家paiseh 哦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