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初八和同学捞生

初八和同学捞生




我的新年愿望肯定比他们实现得早,他们每人口里念着,“马上发财”,“马上有钱”,“马上升级”,“马上加薪”。我念,“马上有得吃!”

这些琐碎的准备功很费时,感激我的老朋友。



           中学同学似乎只有我们几个常在一起聚餐,‘常’的意思是说一年有两三次。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圈子,爸妈在这里聚餐,他们在另一个地方吃火锅。

                一星期上五天班,我绝对不是筹备大食会的人选。每个人都要做工,新年后刚开工,大家忙得团团转。她们打电话给我说食物已有人准备,人到就好,再说人数也不多;我还是带着粟米果冻去赴会。

                老同学聚会,很轻松,什么都可以说,可以闹也可以吵。不吵吵闹闹那像过新年?玲拿出她的拿手鱼生,全是自制的,连酱料也是现场调制。梅梅炒米粉,从外面订一些春卷。今天最大的功臣让现场所有女生蒙羞;上菜市场、切、煮、准备辣椒酱,几乎全部一手包办火锅的就是我们的登先生。我深深对他鞠一个躬,感激他无私的付出。 转身对全场女生说最聪明的就是我们这班女人,给男人戴一个高帽,就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坐着等吃现成的。那个被捧上天的男人还甘愿为一群老女人服务, 说好什么时候再聚餐都可以为我们效劳。其实那么多次的聚餐,那一次不是靠他?我们各有各忙,谁有时间上菜市场?只有他可以把修车厂的工作交待给工人, 为老婆的姐妹服务。
                                              
                                              如果没有你, 我们怎哪有聚餐? 


                果冻取出来不够吃,朋友的孩子说还要却已经吃光了。不但有得吃还可以带回家,玲把她特订的鸡蛋饼都分给我们。这鸡蛋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几年前她分给我们, 蛋饼大片且有厚度,不像一般薄薄的。这类鸡蛋饼只有古老的那个村子才有卖,绝对古早味。

           女儿的聚会散了,老妈的还没。接了几通电话后不得不告辞,我们是最先离去的。但愿我的朋友们都健康,让我们年年有这样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