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粟米果冻

粟米果冻








                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果冻,烹煮过程特别注意糖的份量,不然人家问起时还真说不上来。我家有个锅,一包燕菜粉只要把水注满那个锅就对了。多年来煮这些从来不必量就是靠那个锅。
               
                虽然年来得有点早,感觉过得还蛮不错。新年记录已全上传,除了今天刚做的龟粿。 就请大家吃我做的果冻,希望今年过得平安快乐。

材料:
一包燕菜粉(25g
1.5 公升水
250g
一罐淡奶(400g
一罐粟米粒(425g

做法: 
  1. 粟米用搅拌机打烂。
  2. 燕菜粉加水和糖煮至糖溶。
  3. 倒入粟米继续煮至滚,倒入淡奶即刻熄火。
  4. 果冻在冰箱冷却后数小时即可用。

11 条评论:

  1. 这种天气
    吃这个最好
    热到
    我在找甜品冰水喝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年快乐,38, 我现在也热得头晕脑胀,还有一种流行性感冒,患上了不能转头,晕沱沱。

      删除
    2. 我患上几次了,这一次又来侵,我正努力跟病魔对抗。

      删除
  2.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这个我喜欢吃,却不会做。
    所以把食谱打包了。
    热热的天气,要吃一些燕菜回凉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容易,我特地记录起来,以后懒得下厨时可以叫家里的小瓜煮。看我打的如意算盘。

      删除
    2. 好主意哦。我也可以叫我妹做,阿哈哈。

      删除
  3. 太好了!这个我超爱的~
    谢谢Linnh!^^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不喜欢硬口感,水要加多100-150ml。不客气。

      删除
  4. USE WHAT BRANDS OF AGAR AGAR POWDER?TK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