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初九去庙拜拜

初九去庙拜拜





猜一猜那一份是我的祭品?
                和老同学约好初九去拜拜,今年只有两家人去。有些托人帮忙拜,有些提前拜。我和玲坚持 一年一度的拜拜要亲身去,就当是新春活动,给自己找个理由出门。今年打算自己做糕点,贪新鲜的她也托我做一份,不必去买糕。
                我们俩时间拿捏得很好,几乎一起抵达庙宇。拿出一份糕点给她,她欣喜地说好可爱。 庙里摆的都是商业糕点,要找这一类家庭制作的,难矣!几十年的老同学,默契已经存在,做什么都会为对方准备一份,我喜欢那种感觉。她给我带来一些年柑形的糖果,带有新年气氛。我们俩对拜拜这一方面不在行,忙于载女儿的老大梅梅今年缺席,顿时没了靠山。一向以来入庙拜拜只是一个活动,我和玲转个身就忘了该带些什么,该在哪里摆放祭品。初八聚餐时知道要靠自己,我像个小学生般在梅老师面前重复一些拜拜细节,老师摇头孺子不可教也,一年拜两次,拜了几年还搞不清状况。梅老大不在,我俩拿着手机到处拍祭品,以后这些可当参考资料。 梅老大若在一定骂我们搞怪,干扰神明清静。

                庙里蛮多人,香火旺盛。 拜拜的人虽不认识也互相交流,还可以交换去哪里买糕点。从庙里出来身上占了香味和喜庆味,这就是新春佳节的味道。

9 条评论:

  1. 哇!这是哪里的庙宇?看样子应该也有百年历史咯!真是一个无价之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知道的,就是在那里。上百年了,我小时候的游戏场所。

      删除
    2. 柔佛古庙不是也上百年吗?可惜走进去,看到的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除了名字还有一点历史之外,我还真的看不出整个庙宇的百年味道在那里。

      删除
  2. 回复
    1. 不是喜粄,是龟粿。38 看惯我家食物,一看就知。

      删除
    2. 哦哈哈哈哈。用手机看不清楚以为是喜粄哈哈

      删除
    3. 是呀哈哈。一看就认出你家食物哈哈

      删除
  3. 哈哈,我也觉得那与众不同的颜色龟果就是姐的。
    年初十了,才想到要拜年,祝姐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p/s:昨晚上家里断线两个多星期的网络终于恢复了,迫不及待就是上来啃照片和文。
    好过瘾好过瘾,除了肚子有点饿,嘴很馋之外。

    回复删除
  4. 新年期间没有时间上网是好事,证明你的新年过得很充实。我忙招呼客人都没时间,相机里的照片也是随便处理给自己一个交代。过了整个星期,才有时间透气。新年快乐,工作愉快,出入平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