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人生无常

人生无常

              我们几个老同学在We Chat 里组个小圈子,方便联络。今天玲给我寄来这个:



       我给她回了这个:

             再过二十年后,她老公抛弃了她,两个孩子离她而去,不得已入住养老院。迎接她的是一张慈祥的脸孔,亲切地接待她说,“孩子,不要难过,人生无常,忘记辉煌的过去,踏实地度过未来的日子。“原来那就是她国小五年级的华文老师。



11 条评论:

  1. 你嗯什么嗯?
    我无聊,你无病呻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无聊加无病呻吟加无谓加无比白痴加无可救药

      删除
  2. 我的小外甥们在wechat里将家里小朋友都组织起来,十多人里面我辈分最高年纪最老,时常看见小朋友们斗嘴说话有时候也挺乐,以前没有联络过,因为智能手机反而将关系拉近了,这两年的新年孩子们一大堆来拜年,有时候应该也要谢谢这种高科技。

    回复删除
  3. 我的小堂妹给家族做了个家族树, 将世界各地的亲戚联系着,至少可以定时看看无法见面的亲友。我现在步入以前我最讨厌的年代,那就是见到小的不知叫什么名。 高科技拉近人的距离,有时也让人们的关系变得脆弱。工作上的需要加入What‘s App,竟然有人可以因为说错话闹意见。烦不烦?我常说他们每天跟同事见面还不够,回家还要跟同事一起吃饭、睡觉。机不离手,走火入魔。

    回复删除
  4. 5年纪就想当贵妇过生活!?
    现在的小朋友想像力太丰富了!
    科技发达有好有坏,好的是可以随时随地联系不常见在外地生活的亲友,
    坏就是人们太依赖牠了,个个当个低头族!

    回复删除
  5. 我想那是人家特意写博君一笑的。 科技不是不好,用的人心态要正。我回家后office 那些东西全不看,懒得理是是非非。

    回复删除
  6. 三天前,一位才28岁的网友,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结果突发心脏病过世了。
    他的事情让我整个人被狠狠的刮醒。
    因为我上个月在公司高阶主管会议的会议记录被指责说不顾公司安危,泄露了公司财务状况。
    然后当事人在这个月的部门会议上拿出来说。
    我老板说我当场整张脸涨红,隔天问我说,昨天有没有高血压?
    我觉得自己当场处理得不错,还能笑出来。
    只是第二天心情不好,因为那老巫婆一早就出现在我面前问一些杂七拉八的事情。
    然后去拜拿督公时,又遇见我老板,在车上被逼听他的考量,还有他对老巫婆的分析。
    回到公司的会议室,又被公司的顾问抓去谈,说两个人都没有对错,是沟通技巧和涵养问题。
    无奈是这一次最大的感触,另外看清了自己在公司和老板的重要性,其实就是不重要。
    然后当天因为无法出席朋友出殡的我黑衣黑裤和黑脸。
    真的觉得人生,应该走向不一样的道路了,我醒来了。

    回复删除
  7. 其实去到你那都会碰上拿鸡毛当令箭的人。我的反应是跟工作有关,我做,其他一律不卖账,不过问也不摆明不感兴趣,不要来惹我。一味忍让不是方法,要坚定地表达立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怪我自己顺遂了一阵子,完全忘记了糟糕滋味。
      不在忍让是我接下来要学习的。

      删除
  8. 我要说摆明不感兴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