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番茄相思蛋糕

番茄相思蛋糕





  
           我家很久没有蛋糕出现,想做相思蛋糕,但只得个想字。这一阵子天天带便当上班,一大早起身煮早午餐,放工有时买外卖,有时煮。 接送孩子补习和课外活动之间的空隙就上霸市采购,时间就是这么流失的。烹饪占据大部分时间,没时间玩烘焙。忙碌过后坐下来休息时有很大的满足感,原来一家人都在靠我‘吃饭’。既使累得张不开眼,我还是爬起来下厨,那股推动力来自孩子们欣喜地打开饭锅,狼吞虎咽地扫完饭菜然后赶去补习、做功课。

    周末有时来不及采购,跟外子说隔天早餐没有东西吃了,他总会送一顶高帽过来说我到时一定会变出食物让他们充饥。在他心里我还真是一个魔术师。忙清明那段时间,家里没有食材,我用虾米以煮鸡饭的手法蒸出虾米饭,再炒一道纯冬菇当上班的早、午餐,他吃得津津有味。就因为时间上的限制,已经习惯尽量利用厨房的干粮煮大家爱吃的简餐。连我自己也相信纵然家里没有食材,隔天还是能变出一道又一道食物。这让我疯狂地迷恋家里那个游乐场所,小小一个空间支控着一家人的胃。
                都说了霸市的番茄99¢ 一公斤,我这个随季节买菜的人那会放过。用番茄做相思蛋糕,味道清新不腻。放入冰箱冷却后口感更好,我喜欢,你不妨试一试。
材料:

A.
5 个蛋黄(A蛋)
1 个全蛋
90g  番茄(搅烂)
50 g 粟米油
1/2 小匙盐
75g 特细面粉

B.
5 个蛋白
90 g 细砂糖

做法:

1 打起蛋白后加入糖打至不
2 A料打至奶白色。
3 AB混合后倒入铺上油纸的7寸正方形模。
4 以水浴法(水达到模型的2/3)
5 烤盘置于最底层,以160 摄氏度烤45 分钟后转至140 15 
     分钟。
6.出炉后即刻脱模,去油纸,待冷切块。

13 条评论:

  1. 前三个星期
    我做了土司
    每天都啃空土司
    我想我疯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空土司?减肥?还没到月尾,没钱吃饭啦?空土司一定是好料的土司,不然哪能吃上几天。

      删除
    2. 哈哈 忙加生病没有胃口
      空的
      白土司。。。
      哇哈哈。。。

      删除
    3. 我们这些上班的真是“得空死不得空病“,有时觉得很无奈。吃些粥,清热。

      删除
    4. 呵呵咳到痰都有血
      近来吃的清淡
      顺便减肥哈哈

      删除
  2. 前天去买菜,菜贩说最便宜的蔬菜是蕃茄,2.80一公斤。
    自从改了周五休假,已经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周日闲逛大卖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个星期,99仙一公斤的有包菜、南瓜、番茄,你说师奶如我怎能不大买特买?

      删除
  3. 没想过用番茄做相思蛋糕呢!真是好点子!

    回复删除
  4. 我有好奇它的味道,看哪天心血来潮,我也来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偶尔咬到番茄种子,味道口感清新不腻, 番茄味倒不显著。

      删除
  5. 这种创新的口味是Linnh专长的....别人学不来
    我也疯了...抱了1kg RM0.99的小红葱回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