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陶锅冬菇鸡饭

陶锅冬菇鸡饭





                粉蓝色的陶锅买回家后,心里一直想着粉红色的。这种情形很少出现,我只想快点看到它。两个星期后,有人看我按捺不住,赶紧把它带回家。像小孩得到玩具,开心地在厨房团团转,买个陶锅回家换来我的欢心,花钱的人也很快乐。

                活了一把年纪,那个晚上我竟然兴奋得睡不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其实更享受被宠爱的感觉。想起堂姐姐,新婚不久,撒娇要求姐夫给她买个水罐。以她当时的经济能力,水罐的价值根本不是一回事。姐夫当时酸了她几句,说有所求所以对他好声好气,不必那么做他也会买。姐夫最后买了那个水罐,但我相信那对姐姐已经没有意义。我告诉外子这就是为什么到了后来他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各走各的,几乎已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感激我有一个以妻子的快乐为快乐的丈夫,他常花心思让我开心。陶锅我买得起,但感觉我买不到,那种婚后二十年依然被重视的感觉。

                陶锅冬菇鸡饭很香,老幺喜欢在我吃饭时走到我身边让我喂他一两口, 这习惯多年不改。这一锅好吃的鸡饭他一连吃了好几口, 我的饭量也比平常大。冬菇焖得入味,比鸡肉更可口,撒上一把香葱和小辣椒,赞。

8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喜欢你这两个陶锅,清秀极了 :)

    回复删除
  2. 。。。被疼爱的感觉~ 呼!飞上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夫妻就是要要你哄我,我哄你才能共同过日子。

      删除
  3. 回复
    1. 喜欢那碎花,让我联想到日本碎花布。

      删除
  4. 我很少喜欢粉红色的东西,可能这个粉红煲背后的动人故事,我。。。。。。。情不自禁为之动情。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是一个想把感觉记录下来的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