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陶锅与和风餐具

陶锅与和风餐具







                橱柜里有一角收藏日本的碗,这些都是四叔从星加坡带回来给我的。他每一次回乡都给我带这些碗、锅、茶壶。家里一大半东西都是他买的,剩下的是外子买,我根本不必买。

           我喜欢陶锅,却从来没买。妈妈家大大小小的砂锅,破了又换新,实用却没有美感。同事送我一个大陶锅,四叔带回来的,外子买的,我把它们都拿出来拍一张全家福。最喜欢外子买的粉色系陶锅,就是那么喜欢。看他在一旁得意的神情,可以猜得出他下次出差一定会再给我带个陶锅回家。


                把那些带有日本风味的餐具拿出来,虽没特意收集却不知不觉中拥有。 四叔对我这侄女是有求必应,无求也应。每一次回乡总给我带回不少厨房用品,那都是他逛超市买的胜利品。三姐姐说他偏心,心里只有我。是的,四叔的确偏心,他和爸爸感情最好;爸爸患上老人痴呆症时,他回来得更频。爸爸走了他失去重心,也病重去世。他留下来的餐具让我感到他还在我身边一直那么爱护我。

15 条评论:

  1. 让我开心一下,以为可以order 呢。哈哈哈 。。。。。。 你要拍卖吗?
    全都很美,很精致哦。

    回复删除
  2. 这些陶器载了满满的温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谁会带这些易碎品去搭长途车若心中没有你。

      删除
  3. 这可是无价之宝!
    我超喜欢浅蓝的那个瓦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不见了。我就是对他摸了又摸。

      删除
  4. 日式的都好美噢,这个可以当传家之宝了。。^_^
    我也喜欢买厨具,可收藏空间有限,往往都拿起又放下,
    怕买了又要伤脑筋不懂要放哪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少买但总有人送。单是公司的宴会都有不少tupperware, 咖啡杯。我先生得到的手礼常年堆集下来也不少,一些转送出去。购物得到的赠品数量不少。

      删除
  5. 我不敢买,再买就要放床底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敢,新的进来,就得腾出一些空间。难得有些可以丢弃了,我开心大喊,“还我空间。” 幸亏我们这里有个循环中心,你放什么东西,一转眼就有人拿去了。

      删除
  6. 看了让人心情大亮!
    自从有自己的部落格后,家里多了许多厨具,厨柜空间快接近饱和点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在自律,属熟买熟不可买!
    谢谢你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部落格前我也只看不买, 结婚得到的杯子碗碟都用不完。搬了家多了一列橱柜,亲友又因为我们搬家送新厨具,每年参加宴会得到的赠品长年累月堆积下来也不少,还有买东西送的赠品纪念品, 所以我不必买。不过这句话不要给我先生听到,他会说,“你当然不必买,有人会买给你。”

      删除
    2. 哈。。。。。。。。有福之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