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酥皮苹果


酥皮苹果






           每年清明回家,单是苹果的数量已经让人头疼,那还不包括葡萄、橙、柑、桔子、芒果、香蕉、黄梨。。。。。。所以我家清明过后一定有鲜橙汁喝,有苹果派吃。

                苹果派一定要用青苹果才好吃,这是多年经验告诉我的。孩子吃掉一大半青苹果,剩下红苹果没人要,我把它们加上青苹果一起煮成馅,口感方面马上吃出高低。红苹果不耐煮也不脆口, 两者加在一起勉强还可以。

                糖煮成微褐色后加入牛油和苹果,加一根肉桂,就这样煮至收汁。至于皮我用了牛油和粟米油,加入少许糖粉和盐,加入面粉快手混合成的。

                酥皮出炉时,我们刚用完午餐,我和孩子还是忍不住切了一大块,配上一杯黑咖啡,享受正餐后的甜品。老二补习回家吃光饭后,连切两大块下肚,这样的西点太好吃。

9 条评论:

  1. 哇 好料
    我没有弄过这样的派

    回复删除
  2. 我吃饱了也还是很想吃啊。

    回复删除
  3. 刚扫墓回来,也是有一堆的红苹果,
    我想做,但是连派皮也不会,教我pls!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红苹果切块浸盐水,照我以上简单的做法,挤些柠檬汁或酸柑汁,因为红苹果不甜。还有不要煮过久,红苹果容易烂。
      派皮如果你要用牛油的话就以这个比例:

      牛油 :面粉
      2 : 3
      加1 -2 大匙糖粉和少许盐即可。这个口感很酥,建议用小模型做,方便脱模。

      如果你要加些粟米油的话,牛油 + 粟米油 :面粉
      1 : 2
      其他盐和粉糖适量

      我没用食谱,通常都是这样变的。只是派皮不可搓,只要把油捏入粉类混合即可。这些没有水分的派皮通常较酥脆,要口感更佳的话加些乳酪粉,必定加分不少。

      删除
  4. 看到好料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