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酒种老面减料Roti John

酒种老面减料Roti John




                老幺喜欢跟我一起逛市集,买了一条Roti  John,他一口气吃完。酒种老面在冰箱里躺了几天,取出来加面粉、水和少许酵母揉成团,做成长形面包。心里其实是想给他们做Roti John 但赶出门,只好投机取巧,沾蛋液煎面包内部再夹蛋皮乳酪片。

                每个面包用油纸包好,还特地装进Roti John的袋子带去给女儿。这瓜边吃边念外面卖的Roti John 那里可能放乳酪?我跟她耍花招就是要她相信不是我做的。吃了两条后很肯定地说一定是妈妈做的,如果连这个也吃不出,我白养她了。哈哈!不愧是我生的,那下一次就让妈妈做接近正宗的Roti John

9 条评论:

  1. 一定吃得出妈妈的味道啦 哈哈
    你还想骗人家

    回复删除
  2. 我这妈妈看女儿在那边跳跳跳地猜,得不到答案不甘心的模样,竟然很满足。

    回复删除
  3. 我很少吃马来人的食物,也没有去注意,第一次知道有roti john.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没吃过,不过很享受看制作过程。这也是第一次买给老幺吃。咖啡店也有卖。

      删除
  4. roti john是roti canai 的一种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是一种很长的面包,剖开两半,在长型的镬上倒下蛋液, 再把面包覆盖在上。镬比面包长一点点,每个再用刀子分割。夹些包菜红萝卜丝, 再放牛肉、鸡肉或沙丁鱼馅。 我喜欢看那蛋液倒下去的过程。

      删除
  5. 上回在马六甲,跟这roti John 插身而过,至今还没吃过,也不知它貌味如何?
    谢谢你的解说,大概有个概念,期待你分享的一天,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看他们把面包压在蛋液上再切割,那么准确,就像建屋子的工程师。
      我也没吃过, 看他们做的时候心里大概有个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