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在斗湖买的、吃的

在斗湖买的、吃的








                在东马,晚上九点就想睡觉,清晨五点自然醒。生理时钟不必等回教徒做早祷已经把我叫醒。躺在床上看天色变亮,好舒服。在这里你可以在一个早晨进行很多活动,再看一看时间还早得很。
                六点多拉外子去菜市场,网上说这是全马最大的菜市场,我倒觉得亚庇那个比它更大,规划得更整齐。斗湖出产鱼饼丸,amplang,妈年轻时姑姑们常从新加坡带回来给她。近日告诉她我要去斗湖买amplang给她吃,她开心地说几十年没吃了,想念得很。斗湖出产很多虾米、江鱼仔、咸鱼、鱿鱼干、鱼鳔、干贝。菜市场里的第一层楼就专卖这些,卖干海产的除了Bugis族,还有几摊华人档。我先做好市场调查,到时才买。

               
    斗湖的鱼市场也有很多大鱼,价钱便宜只是比仙本那略贵。巨大的蛤卖RM3 一公斤,到了海鲜饭店变成RM18。每一次到东马一定往鱼市场跑,那些从来没看过的海鲜和鱼类在这里能满足我的视觉。

                网上关于斗湖的美食地图已经过时,很多餐馆、茶室已搬迁,我带来的笔记无用武之地。买了印度煎饼,回酒店冲咖啡,拿煎饼配蟹肉,多么奢侈的早餐。外子领了车后看到我为他准备的早餐盒,打开一看所有螃蟹已去壳,开心地说再来一盒也吃得完。

           驾车去车站准备取回车票的钱,又一次被骗。外子对这事件耿耿于怀,坏了兴致。我不动声色把票收起来,告诉他旅行就要有心里准备,不如意的、突发性的只看我们如何去处理与面对。旅行让人成熟,堆积的经验让你更能沉着面对人生。巴士票不值多少钱,但收了钱没提供服务,还诸多推搪,这种不负责的行为我不能接受。回家后复印车票写了一封信给该公司,告诉它若没有给我一个交代,我会写信到沙巴旅游局投诉。




                驾车到普照寺,恰逢文殊菩萨诞辰,庙里的座办和我聊了一阵,一直邀请我去用素餐。知道这间佛寺正在扩建,给妈妈点一盏平安灯,和这佛寺结佛缘。

               

                斗湖不是游客中心,没什么景点好看。我正好用一个下午去巴刹办货,不必怎么讨价,摊主自动减价。买了几十包amplang、 几公斤的虾米。效率高的女摊主,用两个箱子粘合,给我包装得妥妥当当。



                除了海鲜饭店,我还没找到一家笔记本记录的餐店,有点泄气。闷热的天气让人毫无食欲,吃一小包鱼饼丸就饱。天色很快暗,驾车毫无目的出去找吃,看到一间古色古香的板面店,门外挂两个红色灯笼,里面的设计带有中国风。点了一碟铁板饺子,再来两碗手撕板面。相机都懒得拿出来,就用手机拍。咦!还真好吃,铁板水饺加了黑醋,酸酸的十分可口。板面也有水准,炸得脆卜卜的江鱼仔、鲜甜汤头、还有任取任舀的辣酱。回去查笔记本,果然有推荐这间香香板面,误打误撞,竟然我碰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