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寻宝游戏的生日

寻宝游戏的生日





                外子常给我很多惊喜和意外,我就像女儿所说的一点心思也没付出。今年外子生日落在周末,女儿扮演军师,出主意和我一起买生日礼物。我们计划给他一个寻宝游戏生日,让他从午夜十二点欢喜24 小时直到另一个午夜。

                闹钟午夜十二点醒,我和女儿一起醒来大喊,“生日快乐!”寿星公从睡梦中惊醒,梦里不知身在何处,惊多过喜。


           他要载女儿上课时在楼梯口找到第一份礼物,吃早餐翻开食物罩找到第二份礼物,读报纸时寻得第三份礼物。午睡在枕头上找到第四份礼物,还有我趁他小睡时准备的蛋糕、米粉、马铃薯泥。 第五份礼物用红白格子包裹,一连几个惊喜让他有点不知所措。去到 妈妈家,孩子们又为他准备另一场生日会兼隔天的母亲节。半夜接近十二点,在厕所找到最后一份礼物, 在厕所里开心地哇哇叫。我和女儿击掌欢呼,联手策划的寻宝游戏落实了, 很有满足感。女儿说原来爸爸喜欢这样的生日, 没有宝贝女儿的暗中协助我还真的无法暗藏这些礼物。

       为什么不让我多生一个女儿? 小妮子说才不呢,生一个妹妹会瓜分妈妈对她的爱。养她那么大,无论生日、母亲节她都亲手画卡给我,把零用钱存起来给妈妈买好吃的。出门回家给大家带手信,和同学聚餐回来也会给妈妈买块蛋糕或食物。家里有她我多了两条胳膊,明年若她离家出外念书,那是我苦日子的到来。到时不是我吩咐她要好好照顾自己,是她反过来说这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