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武吉丁宜新村

武吉丁宜新村




                这里也是一个路过多次很少停留的站,我曾经提起要在这里用餐,说的人无意,听的人却紧记在心。文冬去武吉丁宜不远,当然还是要留下买路钱。


           第一次进入村子,准备步行到处看。外子被锈色的香蕉吸引,我说那是  Pisang Raja Udang(相片里名字倒反了) 没有商业价值。既然他想试,就让他如愿以偿, 果然如我所说,外表比味道更吸引人。有个黄金果,貌似柠檬,档主说味道像柿子。不敢买太多水果,要试的食物太多,没有肚子装。绿色长豆很普遍,红色长豆还是第一次见。这个村子有一条小溪,土质特别,水源丰富,路旁种着的菜都特别青翠。当然武吉丁宜姜在这里到处都是,价钱有别,一定关系到纤维粗细的质感。



                时间还早,虽未到晚餐时间,我们进入一家餐厅准备用餐。喜欢餐桌摆在小溪旁的露台上,可惜坐满人。那儿风景宜人,下一次我一定会再来。不好意思空着手出去,光顾店里的土产,都是一些关丹、林明和怡保出产的食品。看到一个没有商标的冬瓜五香饼,感觉会好吃。问老板娘是甜还是咸馅,她说甜的。我对单单是甜的酥饼不是很有兴趣,问了几次她都说是甜的,还是买了一包。这东西回到家吃了一块才发现甜中带咸,是我喜欢的口味,连女儿都说不舍得一口气吃完。网络上没人提到这酥饼,下一次买多一些回来分亲友。



                那么多餐馆,都不知道要上那一家,随便挑一间人气高的,食物捧上来时发现那枫林豆腐似曾相识。 清蒸白须公很大尾,肉质细,蒸得恰恰好。至于那炒干猪肉味道偏甜,肉是脆硬的,不合我们口味。当然酿豆腐卜是必点之物,餐餐有它,之后不会忘了那味道。




                一餐吃完后,天色已暗,付账时和收银员聊起才知道几年前有报章来访问,那枫林豆腐是招牌菜,如果没错的话我还收藏那份剪报。清淡的特制豆腐炸过后放肉碎和四季豆, 简单但深得我们心。

4 条评论:

  1. 我对甜的酥饼也不很爱
    好像浪费了一个美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会试着做,希望能做得到。甜饼腻。

      删除
  2. 哇~多么希望可以身历其境,那菜田,菜市,美食。

    回复删除
  3. 你没去过吗?快找一天去吃,最好周末,顺便逛市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