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甜豆支炒冬粉

甜豆支炒冬粉





                我常去住家工厂买新鲜的腐竹、豆支、豆包。老板娘一人独撑一间工厂,还要自己送货。那么多年以来她从来不会给我任何优惠价,毕竟去她家买已经比市价便宜很多。她喜欢跟我聊几句,住家前种的红毛丹和胡椒粒也会采一些送给我。

                这一次再上门光顾,听到我要把豆支送去斋堂,托我帮她捐一大包甜豆支,还免费送我一大包。老板娘说甜豆支的甜不是来自糖,是来自浓稠的豆水,刚开始捞起来的就是我们市面上买的豆支,煮的时间久了,水分蒸发,接下来的豆支就是甜的。甜豆支色泽较暗,触感较韧。


左边的是普通的豆支,右边是甜豆支


           甜豆支要先炸过再烹煮,我就用它炒一大锅素冬粉,放在冬粉里果然很好吃,难怪老板娘说吃了这个甜的,我以后都不会喜欢那种普通的。

8 条评论:

  1. 我一直以来没有研究豆支
    那天才突然发现原来有分很多种的
    煮糖水的
    炸好的
    没有炸好的
    Suaku 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活到老学到老,有时觉得自己很无知。遇到肯详细解释的人就很感恩。

      删除
  2. 炸到脆脆的甜豆支可以不停的吃,,,,,,,:)

    回复删除
  3. 来姐姐家才知道原来豆支也有甜的,家里向来都是买普通的豆支

    祝 阖家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看到她冰箱里有打结的腐竹,人家煮斋菜用的。

      删除
  4. 学到了。明天去菜市场可以买些来尝试了。
    我也很爱吃冬粉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