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美丽的邦咯岛

美丽的邦咯岛
























                由东海岸线的大路一直上,我们来到岛上大型的度假村,Kg. Dalam Beach  Resort。目前正在装修中,两年后会重新推出市场。这里环境优美,背山望海。守卫让我们一窥接待处附近的风景,是个理想度假村。


                来到北部的海湾Teluk Dalam 又有另一番风味。树上尽是青色和黄色的叶子,跟之前看到的红叶不同。北部的海滩属于宁静型,一切似乎就在那一刻停顿下来。没有游客、没有水上活动,除了蓝天碧海,只有风声和海浪声。外子说像我这样每个地方都要停留一段时间的人,再多加三天也不够用。昨天他还担心地说一天那么漫长,邦咯岛那么小,他不懂要带我去那里。他来这里开研讨会数次,同行的人个个喊闷,没地方去。那些人是谁?他们要唱Karaoke 要购物,邦咯岛当然不能满足他们。我喜欢远离人群,最好像以前一样去荒岛露营,那不叫闷,叫逍遥!


                电单车沿着海湾走,路经马来渔村,虽然有几间远离岸边的度假村,但没什么人。邦咯岛上的清洁工人从清晨开始就不断地清扫海滩,除了垃圾,这里还有很多扫不完的落叶。清晨的沙滩很干净,更何况这里没什么人来。还是在Teluk Dalam 只不过比较北上。看到一个绑在大树下的吊床,Hooray!谁那么好知道我多么渴望在吊床上躺着望海?一踏上这海岛,脑里想的就是去那里找个吊床吊着睡觉。表哥在泰国买了一打吊床,我们去海岛游玩时,每人选一个,找自己喜爱的景点绑在树干上。在那里窝着读小说, 跟另一个吊床里的人聊天、吹口琴,多么逍遥自在。我怀念那段日子,能重温一下也足矣。


                躺在吊床上望海,我的海岛之旅不再有遗憾。外子找到一棵大树下也在哪儿憩息。正是退潮时刻,船只浅搁在沙滩上,红树林的根全浮现,让我看到邦咯岛的另一面。重拾旧日的感觉,真的不想走,就那么无所事事,什么也不做地过日子。

                

     呆了整个多小时,依依不舍地向吊床挥手, 继续往北走。走到一个置弃的码头,是Pangkor Island Beach Resort 的私人码头。这间度假村目前应该是关闭中,装修或易主?这是否就是以前很出名的金沙滩?我在网上查过,最后一个写住宿评语的游客是今年三月中,之后就没有消息。


                车子再继续向北驶,来到森林保护区,路在此中断了。这里的海滩美得很有个性,枯木、枯枝、岩石。树丛里有三个外国人,也在享受美景。不想打扰他们,我就得攀石往下爬。这么美的地方,就像件艺术品,褐色、蓝色、绿色组成一幅立体画。我迷恋地看着这独特的海景,像一幅没有框框的水彩画。

                午餐时间已过,为了看风景忘了肚子饿。邦咯岛这两天的天气很好,没有艳阳高照,最适合海岛游。回程路上潮水退得更远,呈现一大片海床。让我能近距离观看红树林。这里的红树林没被垃圾束缚,不像其他地方,气根都快被塑胶袋和发泡胶盒子给窒息了。  

                                                                


邦咯岛的迷你机场

           回到吉灵丸吃午餐,面食档口都收档了,随便吃个鸡饭。看到对面打着濑粉的招牌,打包三代传承的濑粉,配料是蛤和叉烧。汤有点酸,属于虾面和亚叁叻沙之间的口味。




                说了好几次要回去休息,外子看我兴致勃勃,毫无倦意,舍命陪老婆继续环岛。

7 条评论:

  1. 单单只是闭上眼睛,感受微风,海声已是享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是喜欢这样度假的话。

      删除
  2. 谢谢你把她描述得这么自然美丽,我,引以为荣!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多出来的假期,意外的收获,很开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