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青咖喱杂菜

青咖喱杂菜




                青咖喱弃红辣椒和黄姜不用, 咖喱粉更派不上用场。屠妖节,霸市的羊角豆买一送一,长豆、茄子都很便宜。我对这三种菜没好感,偏偏外子和妈妈喜欢吃。 只要吃到有粘液的蔬菜,头皮就会发麻,后颈开始僵硬。曾经尝试去吃却跟它们一点也不来电,甚至在烹煮过程中连试味也得假手他人。

   

                炒香料的过程已经让人向往一锅香喷喷的咖喱,用了很多青辣椒,以淡奶取代椰浆,煮一锅让女儿垂涎三尺的青咖喱杂菜。女儿用面包占咖喱酱吃,那咖喱很有个性,够香!

        
                送一大盒给妈妈,送一盒给娟姨,剩下一锅给两父女吃。看女儿吃得津津有味,我说她是爸爸的女儿、外婆的孙女,一点都不像我。

材料:
A
茄子
长豆
羊角豆
阿三片
粗盐

B
大葱
蒜头
青辣椒
香茅
疯柑叶
南姜
虾米一把

C
芫茜粒
黑胡椒碎
大、 小茴香粉

D
淡奶一罐
糖、盐适量


做法:

  1. A料切适合大小块后加盐和阿三片焖熟。茄子和羊角豆的熟度要拿捏准确。
  2. 搅烂B材料。
  3. 不加油炒香C料。
  4. 爆香B料后倒入C料炒匀。
  5. 加入D及适量的水。
  6. 咖喱煮至将滚时,倒入杂菜,试味,煮至熟为止。

5 条评论:

  1. 好多材料才能煮出这么一锅好吃的青咖哩啊。
    我近来都是靠马来档口生活,除了一些简单的炒菜自己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这个不难,我都是用家里现有的材料,你知道我最懒惰就是煮一顿饭要特地驾车出外买两根菜。

      删除
  2. 我是懒鬼又不会煮咖理类
    都是用现成包装酱料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有很多人张开口等吃饭, 就得像我一样煮,若三两个人吃饭,包装的省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