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小奶油蛋糕

小奶油蛋糕

 





                如果有一天孩子们都离家,我家烤炉一定被冷落。家里很少有鲜奶油之类的蛋糕出现,简简单单的普通蛋糕则不少。孩子们情钟乳酪蛋糕, 这一点自小到大都不变。

                蛋糕是越简单越好吃,能吃到奶油香、蛋香和面粉香的蛋糕是我的首选。家里从不用菜油做蛋糕,一个好吃的蛋糕,牛油是它的灵魂。孩子们吃惯妈妈做的蛋糕,对外面卖的菜油蛋糕很排斥。
               

材料:

5 个蛋黄
50g 细糖

70g 特细面粉
30g 粟米粉

50g 酸奶
70g 牛油
少许盐

5个蛋白
50g 细糖


做法:
  1. 以分蛋法把面糊搅拌均匀。
  2. 装入16个纸杯中。
  3. 180摄氏度烤23 分钟。

 

                蛋糕冷却后会稍微收缩,这不影响它的口感和组织,味道和口感非常好。

                

6 条评论:

  1. 哇 ! 那蛋糕体好细棉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敢写大力推荐,可是心里是真的想把它推推推荐给大家。

      删除
    2. Linnh, 是不是像戚风蛋糕打蛋法?

      删除
  2. 刚才去pasar malam
    经过摊位
    香香的蛋糕香
    唔我想念烘烤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做这个, 相信你会喜欢的。我妈一口气吃了三个。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