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绿色咖喱鸡

绿色咖喱鸡




                再来一次青咖喱鸡,儿子采了很多山佬叶,是这道菜的主角。去霸市买大小青辣椒, 绿色咖喱不可带红。

         

                我用‘想怎么吃就怎样煮’的感觉煮这道不用椰浆的绿色咖喱鸡。试味时我告诉女儿原来麻辣的定义就是这种感觉,吃入口一阵麻痹感,随之而来的是辣,接着味蕾达到满足感。马来西亚标榜麻辣的食物从没给我那种感觉,看来要感受麻辣,真要去四川走一趟。跟女儿说帮妈妈写好休书吧,待会爸爸吃了肯定发脾气休了我。 我们这群嗜辣一族常常跟老爸唱反调,他心情好时乖乖被欺负,心情不好时拉下脸叫我们自己吃个够。

                     
                       

                外子下楼来说肚子饿,我小心翼翼地先探口风说这道咖喱还蛮辣的,我已经给他焖熟一些茄子和羊角豆,若淋上一些咖喱酱,可能还下得了口, 不然就吃些别的。言下之意是吃了之后有什么冬瓜豆腐不关我事,是你自己要吃的,不要把账算在我头上。给他盛了很多茄子和羊角豆,淋那一点点酱汁。 无惊无险,一餐吃完没事发生, 还大声说都不辣。我和女儿偷偷笑,我们的是第五级辣度,你那个只是初级,连第一级也算不上。

 
材料:
鸡一只切块
2个茄子切块
10条羊角豆去头尾
姜一大块(拍烂)
黑胡椒碎

  1. 鸡肉加盐和胡椒碎垫底,羊角豆和茄子排在上。
  2. 姜块拍烂后放在上再撒一把盐。
  3. 加入一杯水,把鸡煮约25分钟后熄火。
  4. 夹起羊角豆和茄子置一旁。


研磨材料:
50-60 片山佬叶
2个大葱
2个蒜头
3 cm姜块
3 片南姜
大小青辣椒

清炒材料:
1大匙芫茜仔粉
半大匙大、小茴香粉

淡奶一罐
大青辣椒5
香茅两支(拍烂)
2片疯柑叶
鱼露

做法:
  1. 焖熟后的鸡汤倒入另一个锅,倒入磨研材料及大青辣椒、香茅。
  2. 煮至水滚约半小时后,加入适量的鱼露和糖。
  3. 倒入清炒材料,继续煮5分钟才倒入淡奶。
  4. 试味,煮至淡奶稍微变浓,倒入熟鸡块煮滚后熄火。
  5. 羊角豆和茄子要吃时才放入。

3 条评论:

  1. 我饿
    早餐没有时间吃
    三点才吃一碟不好吃的炒粿条
    晚餐吃了两片面包
    我饿

    回复删除
  2. 我刚刚吃了辣辣炒粿条。暖身子。

    回复删除
  3. 讲错 哪里是炒粿条啦haha是又咸又甜又辣的印度炒面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