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化腐朽为神奇

化腐朽为神奇






                我和外子携手走过来已踏入第二十一个年头,从开始认识他就知道这男人不会大富大贵, 但家里若只剩一口粥,他一定会让给我吃。我的要求很简单,不抽、不嫖、不赌,不酗酒。家里有各自的角落,想独处就躲到属于自己的空间, 整理思路和情绪。就因为可以自由呼吸,反而很多话题,从政治到教育、经济、世界大事,八卦小事及对事情的看法,无所不谈。一杯绿茶、一壶咖啡,餐桌是交流的地方。

                人家如何看待各自的婚姻伴侣我不知道,我对这另一半却是越看越有味道,坐在众人间不戴上眼镜也能把他认出来。每一次从远方看他,一颦一笑紧抓住我的心。心存感激的是他在婚后肯花在我身上的功夫比婚前更甚,变质的是我。当初他把我手上的锯子接过帮忙完成我那榻榻米餐桌;一个连木板也锯不直的女人认定这就是她要找的男人。 之后我们一起搜集木板、木箱打造我舒服的垃圾之家。

                                            
所有的DIY都有前身


                婚后他放假会给我制作一两样用捡来的废物做成的家具,小至垫热板、锁匙架、收纳箱、手提电脑垫架、蛋糕木框 大至桌椅、架子。每当楼上阳台发出锯木声,我都很兴奋地期待;就是每一次的欢呼声,让他继续制作。



                去年他用人家剩下的水管做了一个鞋架, 尺寸刚好能放在车房里一个狭窄的空间。我们每一次搬旧报纸要搬几趟,他用人家废弃的橱柜门,装四个轮子、扫把柄和晒衣绳做了个搬运车,轻轻松松把一大叠报纸拉到门口。



                               

           忙了几个星期, 他从楼上搬下三层高的架子,我开心地在厨房里打转。太好了,厨房的杂物终于有落脚处。得寸进尺的我嬉皮笑脸地要求更多层的架子,最好在新年前可以完工。外子很少拒绝我的要求,他对这种保养费不高的妻子没什么怨言,能有要求他求之不得。

                                 


                昨天五层的架子完工了,女儿帮我把架子整理好,家里常用的碗碟摆上去方便我取。像我这样的小女人很容易满足,整个家因为这个架子散发出我喜欢的乡村小屋味道。这就是家的味道,一家人用心经营,别人有的我们未必有,我们有的人家一定没有。外子的笑容充满满足感,此刻他在享受成果的快乐。能让妻儿以他为傲,他找到所寻找的安全感。 外子知道他永远不能圆我想要一间乡村小屋的梦,有个教授拥有整个农场和私人飞机,屋子就是典型的乡村小屋。进入她屋子就像走入梦境,那不是摆设屋,是活生生的乡下农屋。我不贪心,能让我去摸一摸我的梦已经心满意足。外子知道我自以前到现在都喜欢这类房子,他绞尽脑汁给我打造一间有乡村小屋气氛的屋子,即使有几分味道也足矣。

14 条评论:

  1. Very nice !! every of them is unique , one and only in the world.
    I love the white rack in your kitchen.

    CP

    回复删除
  2. 可以想像linnh期待的样子和你外子满足的笑脸的画面。。。好幸福:)

    回复删除
  3. 有家的味道
    幸福的气息
    甜蜜的满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赋予垃圾另一个生命是我快乐的泉源。

      删除
  4. 好幸福啊。
    我喜欢那些再造品,太有味道了。

    回复删除
  5. Linnh,
    新年快乐!今年没做年糕了?
    祝喜乐安康!

    L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了可是没有时间处理照片,也无法抽空上传,今年先上传一部分。
      新年快乐, Lee。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