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新风味酥饼

1.   新风味酥饼






第一次做这饼干的时候,我就像在下锅炒菜,随便抓一些撒一把。那罐饼干被我一口 气吃光。那时候在脑海里的是大姐做蚌蛤饼的过程、同学妈妈做咖喱卜的情 节和我放假回来掌厨时在旧家厨房抓一把撒一把那种开心的烹饪法。

  很多年过去了,怀念那味道却不知如何动手。女儿突然问起这饼干,头皮发麻的老妈硬着头皮接招,重演当时的情节。叫她帮我试吃生面团她不肯,只肯当只幸福的小白老鼠,我就得做那只被当实验品的老白鼠。



   实验里的试验, 一个粉团还要分二, 一个加蛋,一个不加蛋。女儿说加蛋好吃,我说不加蛋的有脆感, ‘各饼入各口’,看着办吧!家里最老的白老鼠走入厨房,我塞一个饼入他口,等着看反应。他眯上眼睛说很怪的感觉,一开始吃没有味道,越吃越好吃,最后不舍得吞。实验证明多数人都偏向咸口味。

1 条评论:

  1. 好好奇哦!linnh,这饼干的味道是如何的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