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花圃里的早餐

花圃里的早餐





                我是个简单的人,很容易满足。有时面对一个画面心里充满感动,感觉一股热流不断在心中扩大,散布整个身子。就因为这种性格,所以常乐在其中。女儿传承我的性格,跟她一起出门两母女总是忘情地拍照,快乐地旋转。我喜欢用心去观察周围,一草一木都有它美丽的一面,如果你用心去看去听,万物会回馈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整夜下着大雨,女儿打开房门一看心疼地说是谁那么狠心把花摘了。是大雨辣手摧花,昨天坐在花棚下就有不少花儿掉在我身旁。休息了一夜的外子才有心情跟我们赏花。花赏完了我们去花圃用早点。


           来到小小的旅舍,主人已摆上牌子说Scone 卖光了。无所谓,我来吃气氛的, 一杯咖啡也行。喜欢这地方,幽雅又清静。女儿第一次来,开心地举起相机到处拍。我和他爸爸各自点了早点,咖啡、茶是自助的。女儿替我泡一杯斋啡,比前一天喝的还要香, 咖啡香弥漫整个花圃。


                在花棚下用餐,不只听到吱吱的鸟叫声,还有虫鸣声。简单的早点让我吃得很开胃,生活里有很多俯首可拾的快乐,只要我们放慢脚步。这一个清晨没有其他顾客,整个花圃是我们三人的。悠闲地喝咖啡时,有只小鸟骤然停在外子肩上,傻头傻脑地看着我们,逗趣的模样好可爱。我举起相机,它竟飞走了。这是我喜欢的画面,在花圃中喝咖啡,清晨的阳光透过花棚射下来。 不必匆匆忙忙, 不必为交差而拚, 用我的方式过活。



                生在太平盛世,百忙中能在这样的环境用早餐,是我今世的福报。

2 条评论: